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對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挫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心煩”,“鬱悶”是現在許多青少年的口頭禪。”把窗戶打開,讓陽光進來”,這也許是驅散陰霾的最好方法。

  毛澤東曾經說過:“要想不經過艱難曲折,不付出極大努力,總是一帆風順,容易得到成功,這種想法只是幻想。”是啊!人生的旅途不會永遠充滿銀鈴般的笑聲,以為我們會經歷挫折;生命的征途不會永遠灑滿七彩陽光,因為我們會經歷挫折;生活的道路不會永遠布滿璀璨的星辰,因為我們會經歷挫折。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高一的男孩因個子矮,被人看做小孩子——“小不點”,而羞於與人交往。他在一次調查中寫道:我父母個子都不高,我更矮,像個“小不點”,同學們都喊我“小能人”,說我“能”得都長不長了!按照現在的標準我算是二等殘廢,我完了!當他的班主任得知這件事後,對他進行了開導:“泰戈爾說過,上天是為了堅強我們的意志,才在我們的道理上設下重重障礙。所以我們應該正確的面對挫折,勇敢地接受挫折所帶來的挑戰,在挫折與失敗中磨練自己,不斷成長。要經常把‘我行’,‘我可以’等能進行自我暗示的詞掛在嘴邊”班主任還給她講了拿破崙,鄧小平等歷史上的一些偉人的故事。這個男孩從班主任的一番語重心長的談話中得到了啟迪,從此不再灰心喪氣,自暴自棄,同學的嘲諷他不再當回事,每天過着快樂的日子。

  的確,遭遇挫折是人生常有的事,順境和逆境是一對孿生兄弟,他們總是結伴而行。人即使在順境中一樣也有煩惱,在逆境下同樣也能找到快樂。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會不停地遇到各種挫折與痛苦,但是,只要我們能做到坦然面對,把挫折與痛苦當成人生道路上的一塊礫石,堅信生命中的每一次碰撞總會迸發出耀眼的光芒,“心煩”和“鬱悶”也就會從此遁形。透過你那扇打開的心窗,陽光會照遍你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有一個人眾所周知,那就是“八十年代的雷鋒”,“當代保爾”張海迪。每次想到她,我的心就會變得異常勇敢和堅強。她讓我明白,其實一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敢勇敢的去面對。

  朋友啊,假如面對挫折,你一定要堅信:愈挫愈勇,百折不撓,我能行!

  初三:孫思敏

您正在瀏覽: 笑對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