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相信自我,發掘自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我,發掘自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相信自我,發掘自我

  初三(23)班

  張寒寧

  有信心,你就能移動一座山。只要堅信自己會成功,你就會成功。

  ——拿破崙 。希爾

  許多人一生碌碌無為,為了微薄的工資而四處奔波,相信自己這一生只能做成這點事,而終究一事無成。有的人卻很有自信,相信自己終能成就一番大事,並不斷學習、完善自我,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後者的人生態度也是我所認同的。一個人只有正確認識自己相信自己,並不斷充實自我,發掘自我,才能有所作為,直達成功的彼岸。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是一個人取得成功的內在驅動力。只有自信的人才能夠在成功的路上步履如飛,而缺乏自信的人則一定步履蹣跚。只有在內心樹立起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行,並能夠持之以恆,用自信激發出自己內在的勇氣和信心,那麼我們每個人都能成功。

  成功的人無一不是自信的人,而我國當代青年鋼琴家李雲迪也是如此。李雲迪三歲時就對音樂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可以哼唱一些歌曲;五歲時父母送他去學習手風琴,而他卻對鋼琴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於是在學習完手風琴后,他又開始了學習鋼琴的征程。他始終相信自己一定會在鋼琴上大有作為,每天練琴七八個小時 ,手上不知磨出了多少繭子,可他從沒叫過一聲苦,也從沒想要放棄過。為了提高自己的琴技,他獨自到瀋陽的一所音樂學院學習,充實完善自己。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在不斷充實自我的過程中贏來了輝煌,取得了驕人的成績。李雲迪正是因為相信自己並不斷發掘自己充實自己,在成功的路上持之以恆,才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由此可見,相信自我、發掘自我是成功的先決條件。只有相信自己,你才會有努力的源泉。

  同樣如果一個人太過於相信自己,從而就沾沾自喜,不能正確的認識自己,最終就會碌碌無為。方仲永天性聰明,很小就能作詩誦經,被稱為“神童”。他和父親因此而沾沾自喜開始走街串巷賣弄文采,缺少了充實完善提高自己的方仲永,最終只能“泯然眾人矣”。方仲永的悲劇告誡我們:天資固然可貴,而對自我的深度發掘和及時的完善更加必要,相信自我、發掘自我,二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唐代大詩人李白曾說過:“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正是有這股自信的豪氣,才能取得成就。在生活中,我們要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考試考得不理想的時候,對自己微笑並告訴自己:“我能行,我是最棒的!”並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改正自己的缺點,充實完善自我,併發掘出自我的潛能,把它發揮到極致,那麼離成功就不遠了。

  相信自我,發掘自我,相信自己是最優秀的!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我,發掘自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我,發掘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