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遠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遠方。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離開,向未知的黑暗前行而往。 

  前幾日爸爸從寧波回來,滿身風塵。自父母離婚後,第一次離開爸爸這樣長的時間,第一次爸爸離我那樣遙遠。聽說他工作生活都很好,所以過的很安心。這次遠道舉家而來,樣子看起來滄桑了不少,卻也充滿了魅力。依舊文質彬彬,溫文爾雅。闊別良久,前幾日見到他,眉宇之間一切如故,聲色形容依舊,是我當初記憶里所記認的模樣。 

  沒有方向的向前走。 

  公交車內人擠人,陽光塞進人們間的空隙,被厭惡的用窗帘擋住。小小的車廂內,到處充斥着汗味,香水味,各種各樣奇異的味道。一路顛簸,和爸爸下了車。去了間旅館,洗漱好了之後出去吃飯。一切都正常的跟一個普通的家庭。冷氣開的很足,我可以看見白色的氣體從風箱內湧出,然後蒸發,散入皮膚,感到寒冷。話題很多,東南西北。真是奇怪明明已經分離很久了,為什麼不會疏遠呢?大概我們體內的血液彼此靠的很近吧。有些東西,不是用距離來計算和衡量的。我清楚自知。 

  晚上出去散步。姐姐在拍夜景。她是學的這個專業,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漂亮,說出來一套一套的,聽得我們一愣一愣的。爸爸牽着我的手在前面走,一直說我的學習。或許對我有歉疚,想一次性補回來,我很順從,像只小貓。他的語重心長宛如長者,我唯唯諾諾,不敢大聲。說到後來氣氛漸漸融洽,我開始敞開心扉,說起了自己心裡的想法。爸爸在我還沒出生前做過老師,所以很了解學生心理,我說什麼,他都能說出道理來,所以我從小到大,無論什麼時候我都一如既往的那樣崇拜爸爸。即便他或許會欺騙我,但是我依舊相信他的謊。因為是爸爸,是爸爸所以會選擇相信。 

  第二天去了一個風景區,太陽當空照,花兒不會笑。真是可憐。 

  看到稀奇古怪的石頭,還有一個長的像毛主席,真的好厲害,只是陽光毒辣,曬得人睜不開眼。空氣里充斥着樹的辛香,水聲潺潺,只是有些橋和石頭,因為剛過去的澇災被沖毀了,沒有修好,所以破壞了一些美景。不過有一處因為這次水災,倒也變得別有一番風景起來。有一座很高的橋,架在懸崖上面,下面是急速奔流的瀑布,聽說因為下大雨將山上的石頭沖了下來砸中了橋。倒也好玩砸毀了一半的橋欄杆,還有另外一半橋欄杆屹立不倒,抬起頭來,看見那座高聳的半欄杆橋,令人生趣。說不定弄拙成巧,幾百年後這就是個美麗的傳說。爸爸現在實在開發旅遊,幹了二十多年的旅遊業了,對這一行門路很廣。我也跟着沾光,到過很多名勝古迹。很開心。雖然回來的時候被曬的很黑。 

  他們又離開了。匆忙而去。就彷彿從未到過一樣。 

  昨晚出現了一個夢境,這是第二次出現了這樣一個差不多的夢境。 

  爸爸我離開故土,他告訴我我應該離開了,所以我們去旅遊。去到了一個陌生而繁華的街道,腳踩在空洞虛無的街道上,卻有種莫名的真實感,彷彿就會發生。爸爸指着遠處的一幢房子告訴我那將是我的家,於是我住了進去,再也回不去了。雖然知道這是夢境,但是卻令人焦灼不安,似乎恰尤其事,就遠離了媽媽,背井離鄉的去到了另外的陌生城市。我無法倒退回去,任我掙扎。我看見我焦灼不安的神情,那樣清楚分明。我去沉溺其中,無法自拔。終究媽媽推開我的房門,天亮了。醒來,我已在彼岸。

您正在瀏覽: 那遠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