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那遠方的朋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那遠方的朋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闊別了漫長綿延的時光,不知你是否已改變了模樣。笑起來彎彎的眼角是否依舊充滿朝氣?看起來微瘦的身材是否還在陽光下奪目?你那些曾被我笑了一整天的笑話還有聽眾么?

  但願是這樣,我最好的朋友。我發現現在的自己變成了一個愛懷舊的人。我懷念以前和你廝混在一起分享一支耳機的時光,還念放學后和你追逐打鬧的玩耍,還念你熟悉的筆跡,還念你同我生氣時兩天不理我的倔脾氣。哦不!你何曾同我生過氣?倒是每次的我,因瑣碎小事而耿耿於懷。我懷念你道歉時的可憐眼神,我懷念關於你一切的一切,這巨大的暗涌翻滾在我難過的每一天里。

  小鎮昨天大雨瀰漫,晚自習後下的厲害。踩在坑坑窪窪的雨跡上,心內彷彿有個開關模樣的按鈕,提醒我,冬天過不去了。如今已是十一月,我單薄的外套灑滿了潮濕的氣息。

  去年的冬天,下的最大的那場雨讓我們從萬惡的學習中解脫了,暮色漸濃的校園裡被雨水照亮。我還記得你趁我不注意,在我身後撥水,你卻在一旁笑彎了腰。雨水那冰冷的溫度,我還記得。只是可惜,今年的冬天沒有你。

  曾在很多時候,被誤會時,被隔離時,被拋棄時,我只能在房間里沒出息的捂着臉獨自痛苦。任何人都不能理解痛苦裡承載了多少分量。他們只會一味的嘲諷與抨擊,憐憫與惋惜。我想你若在,肯定又得指着我的鼻子說,痛苦個屁,沒出息。我們會不會依舊相視而笑呢?你那些治癒系的笑話會不會依舊溫暖整個寒冷的冬天呢?

  是不是所有人都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這句充滿哲理的話曾也被我唾棄。我和你因為小事吵了不少的架,我對你說過那些最最傷人的話,我說過你畢業我就解脫了。我以為可以不要見你就好了,每天不用面對我仇恨至深的面孔,可以不要聽見你的聲音,甚至要拒絕一切關於你的消息。

  我本以為那個碧空如洗的離別午後是夾雜這虛偽的氣息,直至你的擁抱,你暗淡的眼神,和萬籟的寂寞告訴我不是。

  我想象這有一日走在沒有安排的街上遇見你,那會是多少年的那一天呢?你會不會依舊像假期過後開學的那一天一樣,跳的三尺高然後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我你遊戲升到那一級,告訴我你新買的外套是那一款,告訴我你無聊的補課期間是怎樣聽MP3從不被發現,告訴我你是怎樣的想我,然後又轉而過來嘲笑我又發胖的臉。

  還是,那時我們陌生得只剩下眼神交流?你身旁有無數的朋友,但我還是那個你說的最好的么?我恐懼這樣的碰面,我怕它是承載我太多回憶的碎片,深深割裂我的皮膚,向東列的土壤。

  昨日夢裡又回到我們小學的那個教室。你我曾是冤家同桌,幾乎每天我都被叫起罰站,都是因為你,總講那些無聊的笑話,害得我失聲大笑被老師罵擾亂課堂。當年我真的孩子脾氣,發誓再也不理你卻總是屈服你一副可憐巴巴的臉。這一切都一一刻在我不願醒來的夢裡。這是分別後第一次夢見你,醒之來後腦袋裡大片大片空洞的記憶,上學路上一直回想你曾沖我吐舌頭說“氣死你,氣死你”的臉。Eason在耳機里唱,夢裡夢到醒不來的夢。

  或許懷舊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從一個景物,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會浮想到記憶里的一切,我想我此後的人生都不會在遇到你這樣的朋友了。

  時光如靜止,一切安好!!!

  初三:有所得到

您正在瀏覽: 心中那遠方的朋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那遠方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