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讀懂了思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讀懂了思念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常見在外求學的小姨淚流滿面的與姥姥訴說其別前別後的思念之情。因此,我自以為那時的我已將思念讀透,那就是分別時的依依不捨,相見時的哽咽無語。沒想到十年後的那一次,我才真正讀懂了思念。

  老爸是一名機關幹部,經常出差,不過時間都很短,最多三四天。以前他出過差,我也沒當回事,少了一個人約束我,樂得我都要去感謝他的上級領導了。

  這不,星期天,老爸接到命令,到煙台黨校學習。星期一,早上六點,他便要出發,我懶地過早起床,只在被窩裡與老爸道了一聲“再見”,心裡想:總算少了一個在一旁嘮嘮叨叨、指手劃腳的了!越想越高興,唱着歌我就從床上一躍而起,……

  老爸去學習的時間很長,老媽說有一個多月,且留當地住宿,只有星期六、星期日才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中。

  星期一我覺得不錯,家裡的空氣比以前是那麼地自由,放鬆。可後面的時間問題就出現了。星期三,老媽有自習,誰從地下室向上拿煤呢?不拿煤怎麼生爐子呢?不生爐子暖氣能熱嗎?可我們母子要抵住寒冷呀,老媽只得拿出電熱扇打着。此時,我突然明白,原來老爸平日里為家做了那麼多,一種敬佩帶着思念的感情油然而生。

  等到星期四的時候,我已全然受不了。平日里老爸是家裡的活寶,他的每一句有意或無意的話都能引得我和老媽的大笑,歡樂因他而充溢着整個房間,而且我和老爸有關歷史、地理方面的“學術探討與爭論”無法正常進行了,所有的家國大事只能暫時放置一邊了……因為我的身邊少了一本活字典。儘管老爸每晚都打來電話,事事囑咐我和老媽,但少了一個人,不禁顯得冷清了許多。是呀,在我吃飯的時候,在做完作業的時候,在上學路上,我都會想起老爸。他在煙台學什麼知識呢?他課餘時間的生活比我快樂嗎?他穿得的衣服保暖嗎?他吃得飯菜合他的胃口嗎?他這幾天是瘦了還是胖了?我叫嚷着老媽“命令”老爸早日回來,心裡呀,急得不得了。

  終於等到星期五了,我雙眼緊盯電子台曆,每過一秒,我都高興,因為我就要見到我親愛的老爸了!

  傍晚,老爸回來了!他說他也很想我們,沒等單位派車去接就搭個便車趕了回來。

  此時,我才明白為何小姨離家回家總是愛流眼淚,不僅僅是因為她的思念一次就是半年呀!

  思念是什麼?如今,我才懂得,它不是僅以眼淚為表現形式的,以親人離別的時間長短來衡量的情感。思念,就是對你所思念的人給予的那份無法用語言描繪的真愛。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讀懂了思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讀懂了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