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讀懂了那盞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讀懂了那盞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看過許多的燈,有可光燈,白熾燈,水晶燈,大吊燈…它們劃破了沉睡的黑夜,為我們帶來光明,然而在我的腦海中,始終忘不了那盞母親為盼我歸來的燈,它不盡代表着期盼,而且代表着關心與思念。 

  初三補課期間,我選擇了通學,這對於天性膽小的我而言是一種對自我的挑戰。每晚都要挑戰無盡的黑暗,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往往越不希望發生的事,它來的越快。轉眼間,第一個通學的晚上到了… 

  跟朋友約好了一起回家,一開始,我們藉著燈光騎的很快,想快點到家。可是事不如人願,越走越遠,燈光也越來越遠,面前一片漆黑,恐懼又一次竄到我心底,於是我連忙打開那迷你型節能燈,照亮前方不足一米遠的路。隨着自行車的起起伏伏,晃晃悠悠,燈光也調皮地眨起了眼睛。前方、後方儘是黑暗,彷彿惡魔正向我們一步步地逼近,想把我們吞噬。複雜、凌亂的思緒佔據了腦海。就這樣,騎着,騎着,朋友的家到了,而我卻還有一段,無法想象接着會有什麼事發生,忐忑、驚恐更加加劇,能做的就是在心裡默默祈禱着… 

  右拐,隨着斜坡下去,一束刺眼的光鑽進我的眼睛,瞳孔被迫放大,定眼一看,原來是家到了。那束光照亮了家前的路,也安撫了我那一直忐忑的心,感覺整個人頓時的鬆了口氣,也變得踏實起來。下了車,藉著亮光,我推着車子,那光越來越亮,越來越近,車在家門口停下了,光在家門口定格,我也愣在那裡,微黃的光暖暖地照亮了我,燈也對我時不時地眨着眼睛,燈旁的牆壁上布滿了蟲子,它們來回飛舞着,似乎在等待我的歸來。環顧四周,萬家燈火早已熄滅,只有這盞燈依然孤獨亮着。正當我看得出神的時候,媽媽打開家門,一句“回來啦”,點醒了我,隨口應了聲“嗯”,默默地把車推進家裡。到房裡,看到紙簍里一堆瓜子殼,再看看那泛着黃暈的燈,我彷彿看到媽媽邊磕瓜子邊等我歸來的身影,我的眼睛濕了… 

  輕輕地關燈,燈光漸漸收斂,最後變成一點消失了。屋外,蟲子飛走了,因為它們要去尋找下一處亮光。屋內,母親睡下了,因為她等待了晚歸的女兒,那母親也會尋找下一個亮光嗎?不,母親不會的,因為我是她的一切,是她的那束光呀! 

  母親是燈,讓迷路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母親是燈,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母親是燈,照亮了無邊的黑暗,驅走了令人窒息的恐懼。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讀懂了那盞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讀懂了那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