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財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財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財富 

  成都七中育才學校(東區)初一●1班 

  姜 延 

  見過我爸爸的人都會說對我爸爸印象太深刻,除了我爸爸那一貫的不願摻雜的耿介真誠,就是我爸爸身子骨特差,用他們的話說,就是“身材苗條賽過女人”。但在我心目中,老爸是世間最強悍的人,只要他在,就一定不會有危險。因為這身板,從幼時到現在仍是我安全的港灣,是我危難時惟一的依靠。 

  爸爸就用他這樣的身板支撐起一個上有老下有小的家,讓我過起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生活。在我的記憶中,我的玩具是同伴中最少的,可能是因為從小爸爸就把我既當女兒對待又當成兒子對待,我也不太喜歡玩具,今天當然知道,也因為買玩具是無謂地犧牲錢財。 

  每到星期五,來接孩子的小車就塞滿學校大門周圍的車道,什麼雪鐵龍、大眾、藍鳥、寶馬……學校是民辦寄宿制“貴族”學校,接孩子的車子成了一種身份和地位的標誌。就在這樣的時刻,我和爸爸總要在這小車群中,坐爸爸花一個多月工資買的電動自行車,在眾目睽睽中離開。看着繽紛炫目的小汽車,爸爸的眼裡寫滿了落寞,我知道他在想什麼。 

  “女兒,你知道嗎?我覺得挺對不起你的,別人家的孩子都是舒服的坐在車子裡面,而你得和我一起吹冷曬日的。”爸爸的聲音太平靜。 

  “爸爸,我不喜歡坐車,我暈車暈機,你又忘了?”我笑。的確,坐小車老讓我聞到一股橡膠和空調混合的特殊刺味,我極為反感;風吹日晒有什麼不好,我可喜歡火、風、水了,它們都是自由的象徵! 

  “選擇教書,真對不起你呢。”老爸拐了個彎。“不會呀,老爸。”我笑,心裡有些酸酸的,我想到了上個月我急病時他把我背到醫院交給醫生就丟下我就去管他的學生了。“我喜歡吹風呀!而且,我也從來沒怪過你。雖然我知道,當老師工資也不多,但你為了我有一個好的讀書環境,把老家的公職也辭掉了呀。”我安慰他,“再說,那些有小車的富家子弟也沒欺負我呀,不是嗎?而且,有爸爸在,我就心滿意足了,真的。”爸爸笑了,笑得很沒水分,很乾,讓我揪心,我知道他是因為愛我而內疚;但我也知道,除了爸爸陪我學習的時間太少外,確實不曾感到什麼大委屈。我和爸爸兩人最後都沉默不語。 

  每次,一想到爸爸我總是酸酸的。他的胃特別不好,但因為工作他又經常不能按時吃飯;他體力也不佳,但每天都要工作很久很久。打兒時眼中,父親就是敢拼的神,屹立在我心中。 

  每天和爸爸坐在電動自行車上,總看見他的白髮扎眼地越來越多,不禁惆悵;每次看見他漸虛的肩頭,不禁難受。但我只是不說,因為爸爸是不倒的神啊,是我心中的靈! 

  我感謝神靈給予我這樣一個爸爸。他也許永遠不會明白,即使再窮再苦,有爸爸肩在,有爸爸人在,我就不曾絕望過。雖然有時我們也吵架,有時我也不聽他的話,但我很愛他。 

  因為爸爸,是我最大的財富,雖然我知道他除了一大堆書不能在物質上留給我什麼財富。但爸爸是我歸家的路標,是我生活的信仰,是我永遠的牽挂。 

  爸,你要相信女兒,有你的地方窮不了,有你的地方,夢會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財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