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起先這本書中繁瑣的人名讓我厭煩。但是越往後看越精彩,尤其是魯濱遜的荒島生活,也就是他遇難后倖存的那段深深吸引了我。 

  主人公魯濱遜幸運的被海浪打上海岸后從僅存的一點希望到失望,到絕望。冷靜下來后又燃起了對生的嚮往。從此開始他長達二十八年的孤島生活。 

  在蒼涼寂寞的荒島,魯濱遜以他勇於冒險、敢於創造的精神,獨自一人與困難和艱險鬥爭,終於創造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在荒島上,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建立了房屋、籬笆,還學會了做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須品。他把還把山羊、鸚鵡等野生的動物圈養起來,用剩餘的一點種子經過反覆的播種,吃到了自己的糧食。當他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他勇敢的站出來,與他們搏鬥,搭救了一名年輕的也人,並給他取名為“星期五”。終於,他把原本荒涼的小島建造得美麗而富饒,自己非但沒有被困境壓倒,反而過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一直到第28年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濱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才返回英國。這時他父母都里開了人世,魯濱遜收回他巴西植物園的全部受益,並把一部分送給那些幫助過他的人們。 

  魯濱遜如果沒有離開家,而是按照他父親說的生活,那麼他的人生一定不夠精彩。他也就不會懂得用自己的雙手去製造東西,去保衛自己的家園。但他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了,雖然他一次次地遇到困難,但他勇於向世界挑戰。在經過大浪后沒被淹沒,於是在荒島上用自己的雙手開闢出屬於自己的家園;他勇於去行動:在荒島上看見俘虜快被野人殺后吃掉,拚命去救他,我們也應該向魯濱遜這樣,不被打垮,要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 

  我明白了只要我們像魯濱遜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有人這樣評論魯濱遜:“魯濱遜那種對生活不斷追求,對交往的嚮往都源於他那對生活無比熱愛崇尚的精神. ”我們要熱愛生活,只有熱愛生活,才能做到魯濱遜那樣。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