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矮個子老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矮個子老爸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別人都說,除了身高,老爸的遺傳因子在我身上的顯現最為突出。

  老爸的身高只有一米六二。用他自己的話說,如果我們全家從矮到高站成一排的話,他就是排頭了!每每說到這兒的時候,他都會露出欣慰、滿足的笑容。

  “哥,我想寫寫我們的黨員老爸。你覺得他是個怎樣的人?”隔着電腦屏幕,我跟二哥聊了起來。

  “黨性修養好,信仰堅定,原則性強!”二哥很快回復了我的問話。“那你覺得老爸對你最大的影響又是什麼呢?”我又問。

  “影響就是做人如水,做事如山。黨是太陽,我們都是其中的一員,也要發一絲光亮。!”

  印象中,很少看見二哥和老爸在一起聊天,就算是偶爾有那麼幾次,多數也是以不快收場。沒想到他會給爸爸這麼高的評價。

  爸爸年輕時在財政局工作過一段時間。受到政治環境的影響,文化大革命結束以後,他便開始在糧食系統工作,直到退休。爸爸什麼時候入的黨,我不曾問過。但我能確定他的黨齡一定比我的年齡長。“孩子,好好學習,爭取入黨!”這是爸爸在我十七歲踏進師範校門的時候囑咐我的話。那時的我,對馬列、毛澤東思想和中國共產黨還只是一知半解。只覺得黨員就是和爸爸一樣的人:為人善良,堅持原則,嚴於律己,辦事公正。一九九一年,我遞交了第一份入黨志願書。

  從小到大,我們見證了爸爸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履行着黨旗下的誓言。

  小時候,爸爸每個月的工資才三十幾元,家裡的生活條件很差,有時甚至出現斷糧的情況。

  記得有一天,我無意中聽到爸爸和媽媽談話。

  “單位里要漲工資了。”爸爸說。

  “能給你漲嗎?”媽媽問。

  “按條件我是可以調一級的,可是我把這次的機會給小徐了。誰讓咱是黨員呢!她的丈夫還在部隊,一個人帶着孩子挺不容易的。”這是爸爸的聲音。

  “家裡的糧食不多了。”媽媽說。

  “我再想想辦法吧!”爸爸回答。

  媽媽不做聲了。

  靠着爸媽的精打細算,兄妹四人在清貧的環境中健康地成長着。

  八十年代後期,姐姐參加中考,打算報考一個中專學校。當時,若想參加正式的考試,首先要通過學校里的預選。姐姐平時的成績處於中等水平,但對通過預選並無十足把握。一位非常關心姐姐學業的老師特意找到我家,勸爸爸去找找學校工作的老同學,請他們幫幫忙。畢竟是孩子一輩子的事啊!沒想到,爸爸一口回絕:“有本事憑自己成績上,我才不會幫你走後門呢!”爸爸當時的態度,讓姐姐非常難過。即便是現在,一說到這兒,我依然能感受到姐姐內心的痛楚。

  去年暑假回家,感覺年近古稀的老爸似乎更矮了。

  鄰居看見我的女兒,都跟他開玩笑:“老李,外孫女都超過你了,你們家還是你最矮呦!”“可不是嘛,我永遠是排頭!”老爸依然笑着回答。

  這些年在外生活,越來越能感受到老爸給予我們的富有,也更喜歡跟他聊天。每次跟他聊到最後,他總不忘叮囑兩句:“認真工作,和同事好好相處。”“放心吧,老爸!別忘了,除了身高,你老閨女可是最像你的呦!”老爸又笑了。

  初三:李鬧

您正在瀏覽: 矮個子老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矮個子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