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老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老鼠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個子在房間里到處轉悠,探頭探腦。忽然,他看見了什麼,嚇得眼睛發直,四肢發軟,連動都動不了。原來,那桌子上端端正正地坐着一個怪傢伙,個兒有貓那麼大。是貓嗎?不對!哪有嘴巴尖尖、尾巴細長的貓!分明是老鼠。可是,跑遍天下,也沒見過這樣的老鼠呀!  

  小個子抖抖索索地問:“你……你是誰?”  

  “嘻嘻,怎麼連自家人都不認得?我也是老鼠呀!”怪傢伙回答。  

  “可是,你個兒怎麼這樣大,而且身上光溜溜的,連根毛兒都沒有,顏色還這麼鮮艷,像化了妝似的,比我們漂亮多了!”  

  “我生來就是大個子,生來就這麼漂亮。”大個子老鼠自豪地說,“人們都叫我‘塑料吹氣老鼠’。可是,這名字怪彆扭的,我不喜歡。咱們是自家人,就簡單些吧,以後你就叫我‘大個子’好了。”  

   小個子和大個子一下子就成了好朋友。他倆說:“咱們到隔壁房間去玩玩吧!”  

  大個子對這個家的每個房間都很熟悉。因為主人家的小女孩經常抱着他,從這個房間玩到那個房間。所以,他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了小個子的“導遊”。  

  他倆剛進隔壁房間,小個子就大叫一聲“媽呀!”扭過頭就逃。這回,他又看見了什麼?一隻貓!床頭柜上有一隻貓!黃黃的毛兒,圓頭圓腦的,千真萬確假不了!  

  “哈哈!”大個子笑得喘不過氣來,“膽小鬼!看你嚇的,這是貓嗎?是老虎!你仔細瞧瞧,貓的額頭上哪有‘王’字?”  

  大個子講得挺有道理,小個子有些放心了,可還沒完全放心。他又試探着問:“聽說老虎比貓厲害,你敢打他嗎?”  

  “沒問題,看我的!”大個子朝老虎打了一拳頭。儘管打這麼一拳,自己也倒退了好幾步,可最後還是站穩了。那老虎卻被打得搖來晃去,擺個不停。原來他是一個老虎不倒翁。  

  老虎不倒翁沒有腳,他的腳只是畫上去的,不起作用。所以,他只好挨打。可他心裡挺不服氣:“哼,我要是真老虎的話,連貓都能一口吞掉,你們倆還不夠我填牙縫呢!” 

  聽到這消息,老鼠們比吃了個大蛋糕還高興呢,整個家族像過年那麼熱鬧。大家都說:“這下好了,咱們老鼠出了個了不起的人物,總算有了出頭之日。我們大個子比貓和老虎的個子還大呢,他連老虎都能打敗,難道還怕那些貓咪!” 

  有個老鼠建議:“咱們應該把大個子接回來,讓他做國王!”  

  “對呀,這個主意挺不錯!國王有義務保護自己的老百姓,以後誰敢欺負我們,大個子就會跟他沒完!”連老鼠爺爺都覺得這是個絕妙的主意。  

  大家讓小個子去請大個子。  

  小個子對大個子說:“你真有好福氣呀!我連做夢都想當國王呢。想想看吧,國王能吃最好的東西,什麼油條啊,蛋糕啊,花生米啊……每天都能吃到,哪怕大家肚子餓得只剩一張皮,也要保證國王吃飽。另外,國王還可以一直呆在窩裡,不用出來找食物,這樣就沒有危險,不會碰上老鼠夾、老鼠藥,也不會碰上那些可怕的貓咪了。”  

  其實,小個子這番話並不能打動大個子。他肚子里裝的是空氣,壓根兒不用吃那些油條、花生米,更不會去吃老鼠藥。再說,他可以一直坐在桌子上,哪會去碰老鼠夾子呢?平時貓咪見了他,連瞧都不瞧一眼,因為他們知道他身上沒有肉,只有一層薄薄的塑料皮。  

  不過,當國王畢竟是好事,讓大家都來崇拜自己,全都聽自己的話,自己還可以發號施令,讓別人干這干那,這該有多帶勁呀!想到這,大個子動心了,於是就答應去當老鼠國王。  

  那天,老鼠家族的所有老鼠,都排着隊,吱吱吱唱着歌,到城門口——老鼠洞口去迎接新國王。大個子在小個子陪同下,晃晃悠悠地來了。大家唱啊跳啊,那股熱鬧勁兒別提了,大概是自從天下有了老鼠以來還是第一回吧。  

  大個子邁着大步,正想進城門,可是剛剛跨到城門口,就沒法繼續前進了。怎麼回事?原來洞口太小,連半個腦袋都鑽不進。  

  這麼一來,老鼠們就像皮球破了個洞,氣全放跑了似的,歡樂勁兒全沒了,個個呆愣愣地站在那兒。唉,怎麼沒想到過這個嚴重的問題呢!

  大個子進不了窩,怎麼當國王呀?  

  還是那個斷尾巴老鼠聰明,他說:“咱們趕快挖土,把洞口挖大一些!”  

  小個子一聽,嚇了一跳,連忙說:“不行,不行!洞口大了,貓咪能進來。那時候,他想進就進,想出就出,還會有咱們的活命?”  

  斷尾巴老鼠冷笑了一聲說:“怪不得人家說,膽子和腦子都跟個子成比例。你個子小,難怪你的膽子這麼小,難怪你這麼沒頭腦!你想想看,以後,咱們有大個子國王在這裡,貓咪還敢進來嗎?”  

  小個子被斷尾巴老鼠這番話噎得開不了口。  

  一會兒,洞口挖好了。這回,大個子可以大搖大擺地走進老鼠國的城門啦。他得意洋洋地坐上了稻草鋪成的寶座。  

  可是,大個子的屁股還沒坐穩當,就聽“喵嗚”一聲叫,一隻黑貓的半個身子已經進了洞。  

  大個子當然沒有忘記他的義務羅。他馬上跳起來,準備對付侵略者,保護他的臣民。  

  大個子勇敢地衝上去,黑貓卻一點兒也不後退,只冷笑一聲,伸出一隻爪子,輕輕地撥拉一下,大個子就跌跌撞撞地被“撥”到一邊去,後腦勺撞到牆壁上,在那兒彈了好幾下。幸虧他的身體里全是氣,沒有骨頭和肉,所以沒受一點兒傷。  

  可是,老鼠王國的臣民們可就慘啦。黑貓這裡抓一下,那裡咬一下,老鼠們被打得落花流水,一敗塗地。老鼠洞里馬上屍體遍地,血流成河。  

  小個子仗着他的個兒小,哧溜一下,從黑貓的爪子底下溜走,鑽到一個很小很小的洞里去。黑貓想去抓他,可是那洞口太小,他的爪子卡在那裡,進也進不了,出也出不來。他恨得牙齒格崩格崩響,罵道:“你這可惡的小老鼠,不管你什麼時候出來,我都非吃掉你不可!”  

  小個子聽了,心裡直發毛,他想:“躲不是辦法呀!我總不能餓死在洞里。這個黑貓是不會放過我了,我必須想個法子救自己!”於是,他趕緊挖土,從另一個地方,飛快地打了個洞,然後從新的洞口鑽出去。  

  小個子看見黑貓還卡在那裡嗚嗚叫,就跳到他的頭上,對準他的耳朵狠狠咬了兩口。黑貓疼得大叫,想用另外一隻爪子去抓小個子。可是,小個子早跳開了,又在黑貓尾巴上咬一口。黑貓哭叫着求饒:“鼠大爺別咬啦,放了我吧!我保證以後再也不跟你們作對了!”  

  可是,小個子不理他,又把他背上的毛兒拽下幾綹來。  

  黑貓好容易拔出那隻“卡殼”的爪子,飛也似地逃跑,連頭都不敢回一下。  

  戰鬥結束了,老鼠王國死傷慘重,剩下的只有一小半。老鼠爺爺淚汪汪地把大家集合起來,搬到另外一個洞里去。  

  大個子也要跟老鼠們一起走,因為他怕以後黑貓找不到別的老鼠,會拿他出氣,把他的塑料皮抓幾個洞。可是這回,他早就下台當不成國王,只能當普通的老鼠公民了,沒有誰再幫他把洞口開大。  

  大個子進不了洞,只好自己擠呀擠呀,硬往洞里擠。不當心,他把肚子上的那個小塞子擠掉,只聽“哧”一聲,氣全跑光了。可憐的大個子,慢慢、慢慢地癟下去,只剩下像紙那麼薄的兩層塑料皮。  

  老鼠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說:“原來大個子比我們還不如呢!”  

  小個子更覺得臉兒發燒,他說:“我真傻!只看見他個兒大,就以為他十分了不起,可以救咱們。”  

  老鼠們躲在洞里,等到怦怦亂跳的心慢慢平靜下來,他們又想再選新國王了。這回,斷尾巴老鼠建議選小個子當國王。他說:“沒想到小個子這麼勇敢。他小小的個子,居然能夠制服黑貓,真是個英雄!”  

  老鼠爺爺搖搖頭說:“算了算了,別再選什麼新國王了!我看,咱們別把希望寄托在誰的身上,還是自己救自己吧!”  

  小個子也笑着說:“我見了貓咪就發抖,哪能算英雄!這回,是逼急了,才跟黑貓拼的。要是真讓我當國王呀,咱們老鼠王國沒準又會演一場悲劇。”

您正在瀏覽: 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老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