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圓圓的臉,不算很高的身子,微微發福的肚腩,以及,在黑髮中翻卷的白髮……

  ——題記

  他穿着雨衣,扶着車,站在雨中。雨絲順着額,一滴一滴的滑落到臉龐上。

  我頗為吃力的撐着傘,推着車,想起中午父親說過的話:“下午要下雨,記得帶雨披啊!”那時,我含糊的應了。每天都說下雨,卻往往晴空萬里。如今,大雨傾盆,不禁咒罵起這亂七八糟的天氣來了。我飛快的上車,希冀能夠快些回家。然後,便看見了他。

  我在人群中一眼便看見了他,不知是因為他太過醒目,還是他的樣子我已太過熟悉。總之,當我看見他搖搖招手,顧不得擦一擦額上的潮濕的亂髮時,我的眼中便醞釀起了淚珠。我奔到父親面前,臉上濕濕的液體已瀰漫了整張容顏,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就像我和他之間欲說還休的血緣一樣。他撫上我的發,略為擔憂的說:“怎麼也不記得帶上雨衣?”我看着他,又道:“你怎麼不開車過來?”他微有些孩子氣地說:“你不是騎車嘛。”

  一路無言。

  回家的途中有一座橋。上橋的時候,父親的腿十分用力的蹬着踏板,又冒出細細密密的汗,不等他拭去,雨水又沖刷下來。我便道:“爸爸,下來走吧。”他卻抬頭看了看距離,執拗的說:“不行,待會雨下大了,不洗澡你會感冒的。”你會感冒的,你會感冒的……好像誰按了循環播放一樣,不停地在我耳邊旋轉。心便微微顫了一下,他竟沒有顧慮他自己么?他樂呵呵的說:“我身體好,你還要上課吶。”

  回家卸下雨衣,父親露出那件鐵灰色的工作服,便更不是滋味起來。每年放假,總是我和母親出來遊玩,去採購時,他總是笑着從貨架上拿下一袋方便麵。我知道的,這是我們出去時,他的早飯、午飯,甚至晚飯。而他唯一的給自己的特權,僅僅是嘗試不同口味的方便麵。父親是不挑剔的,可他的不挑剔卻讓我總覺得難過。他不肯購置新衣,給我與媽媽買卻毫不含糊。我也知道的,我們偷偷買好給他時,他面對合適的尺碼,喜愛的款式所表現出的喜愛。

  扯遠的思緒拉回。脫下濕的衣服,受潮面積明顯多於我的他,卻毫不在意的說:“你先洗吧,發燒了不好。”一時哽咽無語。

  父親從幼年起就像一座山矗立在我的心間,卻從未想過山也會被歲月腐蝕。他默默地做着一切我想不到的,忘卻的事;他無言的做着一切對我有利,對他無利的事。

  這便是我的父親,一個不可動搖的存在!

  江蘇淮安金湖外國語學校初三:桃良氏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