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做人的基本原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人處世,事事都要經得起考驗,不管你身在何方,都要守護着做人的基本原則,那就是寬容。 

  ----題記 

  昨天是星期一,恰好是我管班。 

  課前三分鐘的鈴聲已經響了,可教室里卻還是亂鬨哄的。前面幾個小個子同學蹦跳着,後面幾個“巨無霸”依舊在吼着,似乎不讓人得到一點兒安寧。我叫了好幾聲“安靜”,後面那幾位還是沒有聽到,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真想衝過去強行用雙面膠黏住他們的嘴,可我忍下來了。我走過去,示意他們安靜下來,那個胖胖的男生還是不聽,竟然喊出了一句讓我莫名其妙的話:“班長公報私仇!”那聲音足以讓全班同學都為之顫動,大家頓時轉回了頭,我傻了眼,我哪有?再說了,我跟他有什麼仇啊?我還是忍着。他突然間明白了什麼,衝著大家擺擺手,笑嘻嘻說了一句:“沒有~~”全班哄堂大笑,我哭笑不得,一句話也沒說,直接回到講台。 

  我忍下來了,因為如果我要真在那麼多人面前對他破口大罵,只會有損他的自尊,讓他無地自容,他也是人,相反過來,如果換作是我,我也不容許別人對我破口大罵呀! 

  社會是由千差萬別的個人組成的,每個人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如果人們之間沒有相互理解,相互寬容,差異就會成為不可逾越的鴻溝,社會就可能變成永無休止的戰場。我們要學會寬容,不管將來的生活會怎樣,只要本着一顆寬容的心,我們就能夠在他人的心中留下好印象。當然,寬容也得有個度。為人處世,就要做好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做人的基本原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