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捷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捷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捷徑 

  ——人生如同道路,最近的捷徑通常是最壞的了。

  ——培根 

  ——題記 

  有一位動物學家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把一隻小鳥關進一間房裡,房子有兩扇窗戶,一扇向著外面的天空,光亮無比,不過玻璃是關着的;另一扇開向一間光線很按的房間,只要小鳥穿過這扇窗戶繞過很暗的房間就可以飛出去。可這隻小鳥盯着光亮的窗戶,向窗外飛,結果被玻璃窗擋了回來。小鳥碰壁后,在房內轉了兩圈,又向那扇光亮的窗戶衝去,結果又碰壁,幾次之後,它的頭已經出血。它卧在窗台上一動不動地看着天空,直到死去,整個過程,小鳥沒有看一眼對面那扇灰暗的窗戶。 

  由此,成功沒有捷徑,抵達光明的前景,必須穿越一段灰暗的里程。 

  莎士比亞也曾經說過:金字塔是由一塊塊石頭堆砌上去的。 

  做事,是沒有捷徑的,我們應該一步一個腳印,踏實的向前走。 

  投機取巧的捷徑不成功,可正確的選擇捷徑之路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列寧登山,告訴我們走捷徑需要勇氣與毅力;日本崛起,告訴我們走捷徑可以加快發展速度。 

  但畢竟他們的捷徑之路都是通過別人彎路之後實踐出來的,所以作為青少年的我們還是得踏實向前。 

  有的人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加富有,在人生的道路上選擇了捷徑,走上了犯罪之路,也有人為了讓自己過得平靜,選擇了彎路,平平實實的過日子。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兩條路:捷徑與彎路,雖然她們通向的目的地可能是一樣的——都是成功,但過程絕對是不一樣的。當捷徑走不通時,或許選擇彎路更加容易通向成功。 

  作者:孫孟 

  重慶市第26中初3.3班

您正在瀏覽: 捷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