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注地球熱愛環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地球熱愛環保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浩瀚太空,遙望地球,地球就像一個白里透藍的玻璃球.蔚藍的海洋,褐色的陸地,綠色的森林、草原,銀線般閃閃發亮的河流,朵朵的雲漂浮在上空,流出一幅幅清麗而柔和的畫卷.地球的美麗而柔和的畫倦,地球是美麗的星球,地球的美麗並不是僅僅在於它擁有這份罕見的藍色,更在於它用幾十年億年的時間孕育了綠色的生命,地球迄今為止。地球是我們發現唯一擁有生命的星球,地球因生命而孤獨,地球也因生命而美麗。 

 然而,隨着現代人類科學技術和經濟的空前發展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也在人類征服和改造自然環境的過程中,遭受到了空前的戕害,漫漫黃沙代替了莽莽林海,曾經孕育燦爛古文化的江河經常變成乾涸的河床,原本瑰麗的風景湮沒為荒野,還有地下水位下降,氣候變暖,冰川融化,大氣污染,臭氧層空洞,破壞性風暴增增多,海平面升高,生物種類銳減……在長期掠奪資源后,地球其及居民好像進入一個高風險的地區,在危險的地方,全球性變暖,氣候和土壤、河流及海洋的污染處處威脅着人們,水和森林等自然資源的生存還不以說明問題嗎?大量的垃圾在不斷產生,環境日益惡化的警鐘早已敲響了,但是,對於環境惡化進程的遏止仍顯得過於無力,儘管大自然已向人類亮起紅燈。 

 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是一個自然、社會、經濟、文化等多因素構成的複合系統,地球不僅屬於我們人類,相反,我們人類屬於地球,我們人類和其他生物都在一個家園中,但是,近2000年來,地球上有106種哺乳動物和127種鳥類滅絕,瀕臨滅絕的哺乳動物就有406種,鳥類593種,爬行動物209種,魚類242種,天呀!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吃驚的數目。 

 綠色的地球是我們人類不息載體,,只有人與自然協調發展,才能共同擁有美好的明天。如果人類真的自覺去植樹造林,保護環境,那就不會有植樹節,世界環境保護環境日,世界禁煙日等等節日,這些都告誡我們要保護環境,古言說得好:“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但是幾百年後的現代文明卻使我們綠色的星球日漸披黃蒙黑,黯然失色。 

 來吧,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我們這個美麗而脆弱的地球吧!因為,只有人類的心靈才能夠知足這份美麗,善待地球——人類唯一的星球,我們別無選擇。

您正在瀏覽: 關注地球熱愛環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地球熱愛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