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彷彿沒有盡頭。天灰濛濛的,心似浮塵身如飄絮,一種無法言傳的苦悶和空虛襲上心頭。實在無聊極了,我便靜坐床頭如老僧坐定,任思緒的閘門打開塵封已久的記憶之庫…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記憶最深的是春雨連綿的三月。那時的我最愛撐一把粉紅的小雨傘,腳着一雙淺藍的小雨靴,高興起來、呼朋引伴,在房前屋后追逐嬉戲。有時,我們會折一些自以為了不起的“戰艦”相約放入門前小河,歡呼雀躍般地把夢想載向遠方;有時就靜靜地站在蓑籬翁的旁邊,看他那釣竿在小河中優美地畫圈;更多時候,我們喜歡踩着大人留下的足跡,歪歪斜斜好似邯鄲學步,嘻嘻哈哈訕笑着別人,全然不知自己是“五十步笑百步”。

  伴着雨聲入眠,在我想來簡直是生命中最愜意的享受,聆聽那“滴答、滴答”的雨聲,腦海里會幻想出許多美妙的畫面,自己好象成了仙子,霓裳廣袖當空飛舞。最好笑的是,當早晨媽媽催起床時,我會一本正經地跟她撒嬌:“媽,天還下着雨呢!”貪歡的我總變着法子想多賴一會兒床,試圖留住一些未盡的美夢。有雨的雙休日,媽特別愛翻出一些陳舊的衣褲縫來補去,這些褪去時代光芒的服飾,媽看得如同寶貝似的。這個時候,我發現媽心情好極了,也許她正是通過這樣的方式來追憶過去那緊張充實的戰鬥生活吧!年幼的我顯然難以理解成人世界的諸多事物,現在看來,這或許是每個人在某個時候都會流露的一種懷舊情感的再現。

  難忘童年那次最慘痛的教訓,因為頑皮,我不慎右手骨折。一向堅強的我在醫生和老師、同學面前未掉一滴淚,但當我看着匆匆趕來的媽媽,特別是目睹她那雙充滿關愛和憂慮的眼睛時,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如同出閘的淚水。媽什麼也沒說,她輕輕地背起我,朝家裡一步一步邁去。天空飄起了雨絲,我伏在媽媽背上,明顯地感到她腳步的沉重,淚水又一次奪眶而出,混着雨水流入嘴裡,鹹鹹的帶着苦澀。我什麼也說不出來,只覺得這條回家的小巷是如此漫長。夜裡,未癒合的創口隱隱作痛,這是一種怎樣的痛啊!簡直可以把幼小的我吞噬,至今回想仍心有餘悸。我真正是坐卧不安,咽下幾片止痛藥丸,根本無濟於事,長夜漫漫,時間就想一把尖刀,一點一點把我割裂。我強忍着呻吟,百無聊賴地數着敲打窗欞的雨滴。媽不知什麼時候站到我的身旁,她滿懷愛意地撫摸我的頭,目光中傳遞着信心和鼓勵。為了減輕我的痛苦,她從櫃廚拿出一大包零食,叫我不停地咀嚼。無微不至的呵護,再加香甜可口的食物,我暫時忘卻了疼痛。記得史鐵生說過:兒子的不幸在母親那兒總是要加倍的,那晚我未眠,媽更是不敢合眼,忙這忙那,整整陪伴了我一宿。聽着窗外清脆的雨聲,默念杜甫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媽媽的愛多象那無聲的細雨啊,不停地澆灌在兒子幼小的心靈上,盼我快快長大!

  雨,仍舊下着,凝視這無根之水,我想起了遠在家裡的媽媽以及媽這麼多年的付出。兒子已經長大,媽,您自己要多加保重!原來下雨並非不好,不好的只是自己欠佳的心情,只有自己用心去感受,雨天其實很美。走進這細密的雨簾中,任雨澆落全身,吁一口長氣,不禁感嘆:下雨真好!

您正在瀏覽: 雨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