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記憶深處,夢醒前迷濛的地方,我聽到有一種聲音從天而降,若金屬,似木椎,直撞我心扉

  ——題記

  好久不見雨,許是看慣了藍天白雲的純澈與清明,看着天地間思縷般的茫茫一片,心中竟有些許不暢。

  這時,卻有一手持花雨傘女孩邁着輕盈的步伐從我身邊飄然走過。那姿態,那情致,如詩如畫如酒直醉我心扉。我站在雨中,痴痴的望着她,直到她消失在街道的那頭雨水打濕我的衣裳。

  於是, 我撐起一把傘,輕輕的漫步在這如詩的意境中拾掇關於雨的記憶``````

  童年的雨

  暑氣漸已消褪,院子里的人們都已熟睡,蛙鳴還在回蕩,田裡,院里,草叢裡,到處都有。

  童年的雨,就在這時悄落人間了。揮揮洒洒,恣意昂揚,伴着風你打落樹葉,順着檐你輕敲芭蕉;時而潤物細無聲,時而又咆哮如傾注。無盡的蛙鳴就在你的指揮下忽強忽弱。

  樹葉飄落,芭蕉搖晃,處處蛙鳴起伏。童年的雨,你就像一位偉大的音樂家,指揮了一場美妙的舞曲,銘刻在我的記憶深處,任年輪飛轉不去。

  六月的雨

  磅礴大雨,如傾如注,傘擋不住,雨水順着頭髮而下。而我全然不顧,一百號家長全然不顧。我們就這樣默默的站在雨幕的這一邊,望着那頭的教室,耐心等待。

  六月的雨,你如一條寬大的透明的綢帶把考生與家長的心連在了一塊。絲絲縷縷,說不完,道不盡。

  異地的雨

  “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位好姑娘``````”

  聽着王力宏的幽雅曲子,我來到了遠方異地,為夢奔忙。

  這裡的風暴異常頻繁,這裡的雨季特別漫長。洶湧的風暴一來臨,暴風雨便瓢潑而下,直溜溜的砸在鐵皮的屋頂匡當作響。等到雨小了,披上雨衣出門一看,街道已是汪洋一片。路旁僅有的行人也似失魂般匆匆而過。

  沒有希望,知只是悲涼。

  沒有油紙傘,只有灰雨衣。

  沒有丁香般的姑娘,只有菊花般失落的遊子。

  駐立在這悠長的街頭,我想像不出任何詩意。

  腦中只是一片灰色,如那灰濛濛的天,似被人蒙住了眼。

  可是雨畢竟少了,少了``````

  終於,一縷陽光照在了我的身上。我感覺一股暖流在全身上下游弋着。好暖!好愜意!睜開眼,發現雨洗過的天空顯得異常湛藍純凈。猛然間,我聽到有鷹從中飛過。翱翔的雙翅劃過長空,矯健的身姿縱橫飄揚。

  那,不是我的夢嗎?我的心路頓變明朗。在這異地,在這他鄉,有我曾經的夢想,而這夢依舊有雨相陪,有雨後的陽光普照,有雄鷹的巨痴承載。我感覺心底的荷花怒放了。桂花般的芬芳,水滴般的晶瑩``````

  想着想着,不覺已走出了城區。回首一望,竟見有似我者持傘漫步雨中,古城牆上的爬山虎經雨一洗而綠得楚楚動人,那邊的農田裡依稀可見些農人正彎腰勞作。而我卻捨不得離去了,只好迎風靜立,閉眼,依依``````

您正在瀏覽: 雨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