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風雨怎麼會忘記?閉上眼就會想起;苦苦的尋覓——欲傾訴卻只能藉助紙和筆……

  ——題記

  陽光穿過簾幕,透過窗戶,玻璃上的水珠閃耀着耀眼的光澤。透過窗戶,發現外邊的雨已經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一切變得非常幽靜。遠處,一隻不知名的鳥兒開始啼囀起來,彷彿在傾吐着浴后的歡悅。近處,凝聚在樹葉上的雨珠還往下滴,滴落在路旁的小水窪中,發出異常清脆的音響。不一會兒,一條彩虹掛在空中,發出耀眼的光芒。

  我依舊在窗戶前,獃滯的凝望,尋覓着那風雨中留下的痕迹。回憶着剛才的那場雨,我彷彿覺得自己好渺小,為什麼滯望這場景我的心中會油然升起一種苦澀?在剛才那風雨中我好像察覺到了一絲微弱的氣息,敏感的神經細胞彷彿在彷徨,極力的在我記憶深處尋覓一種感覺!一種對風雨極力追求的感覺!

  記憶的大門伴隨着一絲絲精神波動,緩緩的打開了……一個嶄新的世界呈現在我的眼前,多年來從未浮現過的畫面,此刻重新展現在了我的眼前……

  “下雨了,別玩了,回家吧。”話音剛落,轟隆隆的雷聲便響起來,緊接着,一道閃電像劃破了天空。不一會兒,黃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打在地上劈里啪啦直響。我頓時嚇傻了,僅僅7歲的我在暴風雨中只能抽泣,旁邊的小夥伴們也都嚇的直哆嗦。暴雨憑藉著狂風,頓時氣勢洶湧!豆大的雨點,砸在我身上——濺起了一朵朵水花,衣服早已濕透,渾身凍的直打哆嗦。我畏縮着,不敢挪動身子生怕那狂風把我瘦小的身子捲走。雨越下越大,時間也慢慢向後推遲。淚水與雨水交錯在一起,恐懼與害怕互相交織。

  視線慢慢朦朧了,身子已渾身冰冷,疲勞與恐懼已經遍布全身。恍惚間,雨水彷彿已經停了,狂風也已停息。慢慢的瘦小的身子巍巍顫抖了一下,鼓起了勇氣,緩緩抬起了頭顱……眼前的景象將我驚呆了,他們手拉着手將我圍在了中間,他們瘦小的身子好像一根根屹立在泰山之巔的大樹——屹立不動!肆虐的狂風,急躁的暴雨,沖刷着他們幼小的身子,而他們絲毫不動,但是我看出來了他們在和自己作鬥爭,可以想象幾個6,7歲的孩子的力量在大自然面前是多麼得渺小!可是,他們還是沒有顫抖他們瘦小的身軀,反倒來安慰我:“智偉,別害怕,我們會護着你的。”我猥瑣的點了點頭,我們的身體緊緊靠在了一起,形成了在這暴風雨中最亮麗的風景線!

  雨,小了!風,弱了!我漸漸的覺得不再冷了!

  雨,停了!風,停了!我們都被家人帶回去了!

  沒事了!獲救了!可是他們卻感冒了!

  他們明明可以躲在角落裡避雨的,為什麼要出來為我擋風雨呢?為什麼我的心中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為什麼……?為什麼……呢?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記憶的大門,慢慢關閉的。可是內心卻開始了一場暴風雨,卷積着多年來內心深處的——苦澀,心酸,感動……

  我苦苦的尋覓,為什麼再也找不到童年時那無憂無慮的夥伴?我苦苦的探尋,為什麼現在的生活那麼的悲涼?我苦苦的挖掘,為什麼現在朋友之間多了一種代溝?我苦苦的……我苦苦的……要的只是再一次找到那風雨中的情……

您正在瀏覽: 風雨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