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今夜月兒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月兒圓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夜無眠。連綿的秋雨下了一場又一場,澆滅了心中的喜悅,室友們又歸鄉去了,沒有可以交流的人,心中苦悶更甚。“秋雨敲窗不忍聽,渾是斷腸音”遂披了一件外套出去。

  本以為外面雨下的朦朧,不料卻是另一番光景。灰濛濛的天空中一輪圓月垂掛,圓的似乎有些缺憾,猛然記起今天是十五,又想起剛才聽到的雨聲,道是心中錯覺罷了,苦笑一聲,復在校園裡徘徊。似是有一陣沒下雨了,空氣中卻還蕩漾着水霧,踏身進去,伴着蕭索的幽風,寒意更甚,不禁緊了緊衣裳。園圃里的花已謝去,草木也更見枯黃,又逢秋雨的“摧殘”,露珠雖為點綴,卻更似其多愁的淚水,“露似真珠月似弓”,今夜月兒本圓,卻不知怎地憶起這首詩,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念叨不已。

  路燈下的我,徘徊不已,看到了身前的黑影,是我的影子。雖然甚為平常,但我卻感謂不已。在月光下,影子緊隨着我,但我只顧着向前,並沒有注意。現在我能感受到,它存在着。黑糊糊的,一個大致的輪廓,投在地上空洞而無靈,卻又充滿存在感,我想撫摸它,它也伸出手來,我們握到了一起,心中頓覺充實不少。又把目光投到天上,這時霧已散去,月兒露出她嫵媚的姿態,水一樣的月光輕瀉下來,彷彿給我披上一層蟬衣,卻溫暖不已。她,是如此透徹,和影子構成兩個極端,但卻彷彿是至交。“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此刻雖沒有美酒,但三人還是有的。都是孤獨之人,惺惺相惜,充滿着涌動的情感。風,又起了,卻是和熙的暖風;霧又籠罩起月光,但月兒卻更顯嫵媚,“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連我都忍不住贊一聲:“美”。

  直起身來,影子卻急了,道是我要走,送我一程。月光輕攏,伴着影子,我低聲訴說著。經過路燈,影子與我更近;靠近苗圃,影子卻好似捉迷藏般,躲了起來。我笑它的頑劣。抬頭,與月相對。彷彿看到了遠方的父母,他們正朝這邊,翹首以盼他們的孩子,影子出人意料的沒有再動,怕是想起了遠方的故土吧。也許家在遠方,但這兒,這時,也不失為心靈的歸宿,畢竟,是要長大的。

  思索間,不覺已至門口。道別影月,推門而進,撲面而來是家的溫馨,還有,朋友的問候。

  霍山中學高二:飄來盪去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月兒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月兒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