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國旗下的講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的講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我是中國人,我是炎黃子孫,我愛我的祖國,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年的輝煌歷史,有着燦爛的中國文化。 

  憶往昔,孔夫子曾夢囈般長嘆:“逝者如斯夫……”然而歷史的滾滾紅塵掩不住中國人的豪邁:魏、蜀、吳三國戰場上飛揚的塵土,隋朝運河湍流的激浪,大唐盛世的綾羅綢緞,明朝下西洋船隊獵獵飄展的“鄭”字大旗,抗日戰爭中的炮彈與大刀……這一切我都可以瀟洒地對“史事”說聲“再見”。我只看見2001年世貿組織大門向中國隆隆洞開,炎黃子孫得以揚眉吐氣,2008年華夏大地燃燒起奧運聖火,齊天大聖的芭蕉扇也未必能應付。舊中國的“東亞病夫”已成為當今社會的快節奏,不允許我們“矯情”地忘懷。社會飛速的發展,生活質量的提高,全國百姓的富足,中國人正在踏步地奔向小康社會,中國社會正呈現出國富民足的盛況。對於商品店裡的洋玩意,我們可以不屑一顧;面對世界,我們可以揚眉吐氣地喊一聲:“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豐富多彩的中華文化,像一條悠久的歷史長河,從遠古流到現在,從現在流向未來。長河映照出中華民族幾千年風雨煙塵的身影,回蕩着中華兒女自豪的聲音,印刻着中華文明獨特的文化記憶。關於這些很多方面可以感受到,比如:方塊字、故宮、京劇、編鐘、粽子、陶瓷、四大發明、四大名著等等。獨具特色的語言文字,浩如煙海的文化典籍,名揚世界的科技工藝,異彩紛呈的文學藝術,充滿智慧的中國哲學,完備而深刻的道德倫理等,共同組成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世界文化大花園中一朵璀璨的奇葩。中華民族在自己發展的長河中,創造了燦爛的傳統文化。這些傳統文化,隨着時代變遷和社會進步獲得了發展,不但對今天中國人的價值觀念,生活方式和中國的發展道路具有深刻影響,而且對人類的進步和世界文化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作為一個初三學生,是國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民族精神的傳播者,弘揚者和建設者,共同譜寫民族精神的新篇章。 

  努力,並不一定成功;但放棄則一定會失敗。堅持就是勝利,在最後一秒還未到來之前,結果永遠是未知的…… 

  老鷹是最頑強的動物之一,當一隻雛鷹出生后不久,便會接收一次生與死的考驗。雛鷹父母會在雛鷹生長的合適時期把它從懸崖的巢穴上扔下去,讓它學會做鷹的關鍵——飛翔。如果調整不當,雛鷹便會有生命危險。所以,雛鷹這時放棄的話,它便會摔下懸崖而死。但是它做出了最後的努力,克服了困難。終於,它感覺到自己已經浮在空中,它學會了飛翔,它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着。 

  然而,現在卻有人經不起一點點挫折和痛苦,一次失敗,一個責難,一度失意……都會令他們膽怯、悲哀、絕望、甚至輕生。電視報道:一個小學生因被老師留下完成作業而上吊自盡;一些大學生因考試不及格而自尋短見;一個女孩就因為考試作弊被老師發現,覺得對不起拿卷子給她抄的同學而服毒自盡……何嘗不是一種悲哀?我們這一代如此脆弱,怎能擔當起建設祖國的大任? 

  當烏雲布滿天空之時,悲觀的人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想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不經歷一番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只有笑對人生中的挫折,頑強地鼓起勇氣生存,才能讓祖國的未來充滿輝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