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朋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璨與罰是我的兒時的兩個朋友,不知怎地,他們倆的名字我就是記不清了,只記得他們與我之間的事,還有,他們的性格與身世。

  璨,一個神童,連我都不得不佩服他。他比我與罰都小兩歲,卻和我們同級。據說,他在我們一起剛上五年級的時候,已經讀完了初中的所有課程,在小學上課完全是浪費時間,並且。但凡有什麼競賽讓他碰上,一等獎的名單絕對有他的名字。我曾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問過他:“神童,你怎麼不跳級跳到高中去,反正你已經學完了初中的知識,早些考完不就省的浪費時間了么?”他卻很認真地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頓:“因為這裡有令我牽挂的朋友……”

  我愣了好半晌,尷尬地笑笑,像是我招了他。

  他是個“悶蛋”,平時獃獃坐在那裡,課間既不出去也不寫作業,我知道,再多的作業到他那裡頂多一兩個小時。他時常就那麼坐着,一點生氣也沒有,不會笑,不會怒,不會哭,說話,卻很少。他是有自己的朋友圈子的,但大多失散多年。我從未見過他真正開心過,他的內心的波動也從未真正在我們面前顯現過。

  他就像星星,光彩奪目,但被無窮的黑夜籠罩,儘管身旁有玉蟾為伴。

  罰,怪人一個。他與璨似乎是兩個極端。當我被踢進那可惡的考得好—被要求考得更好—考得更好—被要求繼續努力的怪圈的時候,他曾與我並肩奮鬥過,但當我“出來”的時候,他卻“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生活在一個單親家庭,今天去了媽媽家,明天得回爸爸家。或者說他沒有家,只有兩套房子,一套是“與他有血緣關係的男人”的,一套是媽媽的。他們離婚了。他是愛他的媽媽的,因為自從離婚後,媽媽一直沒有再婚,而法院則將他判給了父親。或許是時常見不到媽媽的緣故,他愛媽媽勝過一切。我曾問過他:“你真的很愛你的媽媽么?”他毫不猶豫地:“是的!你們罵我可以,但不容許侮辱我的媽媽!”我又問道,或許有點不懷好意:“那你爸爸呢?你愛他嗎?”他好象是被觸動了心底的一塊傷疤,痛得低下頭去,深深地呼吸了幾下,晌久,答道:“我不愛他,也不恨他,只恨那個女人。”他的聲音平靜的可怕,沒有一絲的感情漣漪,沒有一絲的憤怒。我知道我不該這麼問了,正準備安慰他幾句。他突然笑了,很陽光,給人一種溫暖而又振奮的感覺,“你不用安慰我,已經習慣了。實話告訴你,那個女人是我爸娶的老婆,還帶了一個丫頭……沒事,已經習慣了,走吧,出去看看風景去!”我只好笑笑,摟住他的肩膀,心裡萬分愧疚。

  我很想讓他們倆走到一起,但打電話約着見面時,不是這個不在就是那個不在,要不就是兩人一起消失。現在想想,或許是一個喜歡在晴天夜裡出現,另一個則喜歡在陰天早晨出現。呵呵,真是個怪習慣。

  去年開始,這兩個傢伙陸續消失了。先是罰,他陪了我七個年頭,我卻再也找不到他了,像一陣煙,燃盡了,被風一吹就轉眼飄散,以前的聯繫方式全不管用了。再是璨,他時斷時續地出現,最終消失在天盡頭。

  我想讓他們碰個面。卻一直未完成。現在我才明白,他倆已經碰面……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