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講述一首難忘的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述一首難忘的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初一我們還是懵懂無知的孩子,初二還是不諳情愁的少年。初三便是一首歌,一首難唱、難學的歌。 

  初三了。沒有了綠茵場上的追逐玩耍,告別了車炮前的冥思苦想,失去了雙休日的洒脫自由…… 

  本想再一次坐在電視機前,看着自己喜愛的節目;本想再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放縱自己……可是。初三了! 

  是的,初3了,父母眼中的希望與企盼幻化成一個美好的前程與未來;老師的殷殷告誡,暗示着初3的重要與關鍵;親戚鄰人的關愛與呵護,匯聚成無數的真心祝福與美好願望。然而,惟有學生們的心情卻日益沉重與壓抑,因為,他們失去了這個年齡該有的換森聲與笑語。 

  這個世界本來就充滿了許多矛盾。所以“失去”和“擁有”同時存在也無可厚非。初三,儘管失去了許多,但同時又得到了許多。 

  各類試卷上鮮紅的勾與批閱的分數,就是初三學生勤奮的最好鼓勵;平日不苟言笑的老師每次放假念念不忘“回家好好複習”之類的囑咐,就是關心初三學生的真情流露;一向節儉的父母忽然買一些營養品給孩子補充營養,就是對初三學生的特別厚愛,就連競爭對手之間,也時常互相詢問關心,祝福着對方中考順利。這也難怪,都初三了嘛!誰都知道彼此相處的日子不多了。於是,這初三的日子在我們眼裡顯得格外特別。 

  初三的一道道費盡思考的習題,是我們心中對中考的憧憬;初三的一句融進真誠的贈言,是同窗的真的祝福;初三一次次無悔的選擇,是學子們對人生的謹慎思考…… 

  初三所有的一切對我們來說,顯得無比的珍貴,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選擇前途…… 

  終於,我會唱了初三這首歌,它的旋律時而低緩,時而高亢;它的樂章或明快或低沉,它的主題清亮而好聽…… 

  啊,初三是一首歌,一首難唱,難懂,難學的歌。

您正在瀏覽: 講述一首難忘的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述一首難忘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