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講述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講述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聽奶奶講故事,她的故事是我們這一代所從未接觸過的,也不可能接觸,畢竟那是過去了。故事從不遠處的內蒙古草原可開始……

  奶奶和爺爺當時都是下鄉的知青,他們到了蒙古,他們是同僚。那個時候,有一顆閃亮亮的紅星是一件很榮譽的事情。奶奶想有一顆紅星,爺爺喜歡着奶奶,所以爺爺也想有一顆紅星,他要把紅星送給他的心上人——奶奶。

  那顆紅星到底是怎麼得來的,這就是故事了。當時的奶奶很有文化,多才多藝,逼不得已才當了知青,但是那時候的奶奶有一頭漂亮的長發數着兩根長長的麻花辮,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歡着她,奶奶唯獨鍾情於爺爺。當時有一個才華橫溢的青年也很喜歡奶奶,奶奶卻對他沒有感情,只當他是好戰友。那個青年有着紅星。有一天那個青年要離開了,但是他捨不得離開奶奶,可他必須要走。再三猶豫,他把紅星留下了,他沒有把紅星直接留給奶奶,他把紅星留給了爺爺,由爺爺代他交到奶奶手上,爺爺雖然沒有別的本事,但是好在人老實,將事情一五一十的說給了奶奶聽,並把紅星交給了奶奶。奶奶潸然淚下,後悔沒去送那個青年。說到這兒,奶奶的眼裡又流露出悲傷,那確實是一個很好的青年,可惜他們之間卻無緣。奶奶從一個掉了漆的小箱子里輕輕拿出一枚褪色卻依舊被擦得雪亮的紅星。

  “我最對不起的就是那個年青人,不過他現在也老了。他比你爺爺還帥呢。不過幸虧奶奶沒有嫁給那個年輕人,不然沒有你的父親更沒有我這個孝順的乖孫女。”說到這兒,奶奶笑着撫摸我的頭,我也乖乖縮進奶奶的懷裡。

  這個故事很美……

您正在瀏覽: 奶奶講述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講述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