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換個角度想問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想問題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複雜大千世界里生存,生活無時無刻不在給我們製造難題,我們要學會怎樣正確看待,怎樣勇敢面對,才能更好地生存,我一直認為輕而易舉得到的並不值得珍惜,只有用艱辛換來的才是最好的,夢想絕對是生命的最高巔峰,但那是永遠都不可能達到的的,理想才是指引道路的方向,最大的意義在於是否會一直堅持信念,會一直走下去。

  在別人眼裡我一直是個堅強的男孩,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挫敗,我都會一笑而過,好像我是個天生的樂天派,我的生活充滿陽光,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只是我處理問題的方式不同而已,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的,往往在不經意間就會受各種各樣的傷,我被傷到后,通常會寫文章,用文字來發泄情緒,當然我也會象所有男孩一樣,用哭泣來發泄不滿,在寂靜的深夜,暗自流淚或嚎啕大哭也是常有的事情。

  可是哭過以後,我就會想,一覺醒來,又是陽光明媚的清晨,生活還是要繼續,該做的還是要認真做好,得與失只是一念間的事情,得到未必好,失去也未嘗是一件壞事,也許失去又是另一個得到的開始。換個角度想,經歷挫折固然不能說是好事,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只有經歷一些挫敗,才能使我更加堅強,才能讓我更加茁壯地成長,才能更好的超越和突破自己,才能使我以後的路走得更穩。這樣一想,心境自然就平和了,我又會打起精神,迎接新的挑戰。

  在平時學習中,和同學們有意見分歧,是經常性的,有時爭論激烈了,也會起摩擦,在這種僵持不下時候,我通常會檢討自己,也許是我的想法太極端了,別人的建議也不見得都是錯,再想想平時大家對我的關心,我就會先給他們一個微笑,於是,氣氛緩和了,意見綜合了,學習也學好了,同學之間的不快也隨之消除了。

  媽媽也經常教導我,善待別人就是在善待自己,能給予別人快樂的人,才是真正快樂的人。生活就是人和人之間的接觸,所以經常產生些矛盾和不快也是很正常的,受一些委屈是常有的事,可是正因為這樣,才能使我變得更寬容,心胸更寬廣,更好地磨練我的意志,領悟人生的真諦,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所以,我會用包容的心去對待一切,讓自己做一個快樂的男孩。

  任何事情都有正反兩方面,所有的事情,都沒有一把統一的標尺來衡量它的是與否,一件事從不同角度去看,就會看到不同的風景,會有不同的感受,只要我們做事情的時候,用積極的心態去對待,多一些寬容,多做一些換位思考,就算再無法逾越的鴻溝,也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再棘手的難題,只要換個角度去看待,也許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效果,就會看到烏雲背後的藍天。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想問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想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