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葉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葉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葉子,少了春的嫩綠,夏的蒼翠,着上了落日的金紅色。葉子的經脈突兀,如一頁泛黃的紙,訴說著過往……

  多少年前,佛經便被抄在菩提葉上,奉為至寶;紅葉題詩的故事也是廣為流傳。多少文人墨客對着瀟瀟落葉抒發愁思?葉紹翁的思鄉之情在“瀟瀟梧葉送寒聲中被引發了出來,在江上寫下了《夜書所見》,張文潛不甘因年老而喪志,藉著“梧桐真不甘凋謝,數葉迎風尚有聲。”的詩句,托物言志,表達了壯志未酬的心情。“長恐秋節至,j黃華葉衰。”的警句又點醒過多少人?

  古人云,“一葉知秋”,不知是秋天成就了葉子的金色,還是葉子成就了金色的秋天。葉子似乎是為秋天而生的,春天的黃綠,夏日的蒼翠,都及不上秋葉的靈氣。秋風微涼,餘暉脈脈,彩霞滿天。菊香彌撒,一片金色的樹林,落葉在風中飄落,在地上鋪起厚厚一層。那樣的景色,誰敢去破壞呢?只怕連走近的勇氣也不敢有吧。

  葉子亦是多變的。扇面狀的銀杏葉子,有鋸齒的桂花葉子,長長的蘭草葉子……無奇不有。尤其是仙人掌的葉子,在多年的與環境的不屈抗爭中已經退化成了尖銳的刺。柔軟的葉子,在逆境中也有這樣的本性。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種野生小甜瓜的葉子,它如嬰兒的手掌大小,顏色青翠欲滴,葉子上有一層極細的絨毛,在陽光下恍若透明。但它的葉子上竟長出了長而尖銳的刺,它們都是淺淺的綠,不注意看是看不到的。這種小灌木的果子金燦燦的,還帶着淡淡的香氣,但很難摘下。因為它的枝葉上乃至花萼上長滿了刺,尤其葉子長得很密,把果子圍在中間。這不也是一種為了生存而進化出的天性嗎?

  葉子是一首詩,在秋風中飄下雲端;葉子是一艘船,從唐宋漂到現世;葉子是一首進行曲,在逆流中激出堅韌。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葉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