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迎春,迎着朔風怒放的花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春,迎着朔風怒放的花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你的樸實、謙遜和勇氣,我要讚美你。

  好些年前,我剛參加工作,弟弟正在上高中,我們都住在家裡,跟父母生活在一起。記得那時候父母工作的學校正分房子,我們家分到了一棟樓房的一樓一戶,全家都很高興。住一樓出入方便不說,還有這樣的好處,不單可以使擁有它的住戶有個可活動的場地,更可使住戶由着自己的心思,把小院變成花園或是別的什麼,總之一樓外附帶的小院子是很有用處的,我父親尤其喜歡。我母親總是對我們說,你爸最喜歡他的小院了。

  是的,我父親非常喜歡我們家的小院,只要不是天寒地凍出不來門,或者工作忙得沒有空閑,他就在院子里待着,快活地忙碌。我母親有時候說他,有空你也到處轉轉,別老在家待着。他說,哎,養花種草,活動筋骨,鍛煉大腦,修身養性,陶冶性情,其樂無窮啊。

  陸陸續續,我們家院子里就有了很多東西,我認識的有圍着院子走了一圈的冬青,冬青內側有幾株月季,月季的旁邊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綠草,細細的,還會開一些小白花。鬧不清什麼時候,我家院子里就會多出一樣東西來,時不時地讓我們有點意外或是驚喜,那回我父親就弄來了一棵香椿樹。這棵樹是小院里最讓全家一致喜歡的東西了,因為我們都很愛吃嫩香椿葉做成的菜,尤其是跟雞蛋炒在一起的時候,那味道,現在想起來都想流口水。

  每年立春前後,在南方也許早就繁花似錦,可在我們這北方,天依舊非常寒冷,還會下雪,還會上凍,冷的程度,就跟冬天沒有什麼區別,每個人外出的時候,仍然必須穿得厚厚地,捂得嚴嚴地。那天,當我下班回家,無意中往院子里瞥了一眼,嘿,我家陽台南窗戶底下,不知什麼時候竟有一叢迎春花怒放了,滿樹繁花,熱烈火爆。在這春寒料峭的時候,看見這麼一叢怒放的鮮花,彷彿人的心都從緊縮的冰凍狀態舒展開來,好不讓人歡欣鼓舞!

  聽見我喊花開了,全家人都從屋裡出來,圍着迎春。她的枝條軟軟的、細細的、長長的,呈四棱形,彎垂着,姿態優美,細細溜溜的枝條上,綻出許多黃花,花小色黃,狀如喇叭,酷似臘梅,花朵整齊有序地對生在又細又長的枝條上,非常漂亮。我問,她就這麼在地上長着?大家都笑,我紅了臉,說,我說的是她就這麼光禿禿地直接從地里長出來,也沒個裝飾,比如樹榦什麼的,看上去很怪。父親說,你們這些孩子,什麼也不懂,這是一種灌木,不是平時說的樹,哪來的樹榦。我又問,可是怎麼不見它長葉子就開花了?父親說,她啊,不怎麼,就是這種生物特性,先開花,再長葉。春季可賞花,夏秋可觀葉,冬季青枝柳絲般的婀娜多姿,是一年四季都可觀賞的綠化植物,種在院子里,算是咱們家的一寶哩。

  我問父親,她好活不好活?父親說,好活,基本上不用管她,在咱們農村老家,田邊、地頭,房前、屋后,溝溝坎坎,到處都能看到迎春花。這個迎春花呀,我覺得就像咱們農村生活成長的孩子,沒有你們這些城市孩子的嬌生慣養,沒有無病呻吟、矯揉造作,照樣活得生機勃勃、結結實實。別看這花不起眼,也沒人管她,好像完全聽天由命、自生自滅似的,她可沒那麼頹喪,人家活得積極健康着哩!誰見過有人給她施肥澆水了?誰見過有人給她修枝剪杈了?沒有吧?也沒人見過她唧唧歪歪吧?她的根很密,能牢牢地抓住土壤,能護土護堤,這樣的植物,既實用還美觀,多讓人喜歡,多讓人心情愉悅!我和弟弟聽得入了神。

  鄰居們出來,看見我們圍着迎春,也前來觀看了一會兒,大家七嘴八舌,都誇此花開得好,開得正是時候,大冬天裡的,讓人看了心裡舒暢,覺得寒冬馬上就要過去,春天很快就要到來。

  迎春花,你這樣的一種灌木,沒有高大的軀幹,沒有粗壯的枝條,開的花小小的毫不顯眼,也沒有濃香吸引他人。你靜靜地生長,從不問土地是否肥沃;你悄悄地開放,無論是否有人注意。小小的花朵,沒有過多的色彩的渲染,只有嬌嫩的鵝黃,開得閑適;沒有過多的繁文縟節,只有簡單的綻放,活得自在。沒有牡丹的雍容與華麗,沒有百合的高貴與典雅,也沒有玫瑰的濃郁與多情,可是,朔風凜冽,寒雪飄飄,你迎風冒雪沖寒而開,自信而又堅強,勇氣可嘉,小小的喇叭,彷彿你哈哈大笑時咧開的的嘴,活力四射,痛快淋漓,富有朝氣。你與世無爭,卻又給等待復蘇的萬物和大地獻出了美麗與芳菲,勾勒出多麼生機盎然、暖意濃濃的初春美景。

  “一花獨佔天下春”。經過了這一季的怒放,迎春花,我們全家就像喜歡香椿一樣,一致都喜歡了你,不,也許更喜歡了你。

  迎春花,你這一枝迎風怒放的花,我真要讚美你了!

您正在瀏覽: 迎春,迎着朔風怒放的花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春,迎着朔風怒放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