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覓中國的脊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中國的脊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滄海桑田,榮辱數變,曾經的泱泱大國,今日的騰飛之龍,是什麼鑄就你不屈的脊樑?

  “安能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李白喊出心中的憤懣,喊出一腔熱血,喊出唐代文人凌駕於世俗之上的清風傲骨;“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王安石呼出了變法革新的信心。呼出對小人當道的蔑視,呼出宋朝墨客不懼陰霾的壯志豪情;“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譚嗣同笑出滿懷慷慨之情,笑出捨生忘死,笑出對國家至死不渝的忠肝義膽。千古一笑,孰能看破其中千愁萬恨?

  是這些千千萬萬的文人墨客,用血、淚混着墨汁,鐫刻出中國的錚錚鐵骨。

  堅貞不屈——中國的脊樑!

  “5.12”的傷痛震塌了房屋,震毀了城鄉,震碎了家庭,卻始終無法震垮中國人地心!用身體護住學生,自己卻離世的老師;被抬出廢墟,卻忍痛向解放軍致敬的“敬禮娃娃”;家人危在旦夕,卻在自己任職的地區冒險搶救村民,忙於安置他人的縣委書記;更有用愛凝聚成海,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的世界各地人民。第一次,為了某個集體,中華人民共和國降了半旗,汽車的鳴笛聲中,五星紅旗的色彩彷彿更為凝重。中國,用愛支起汶川的天空,支起新的太陽,放飛新的希望!

  是所有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用愛,用祝福,用行動,凝成中國的主心骨!

  大愛無疆——中國的脊樑!

  奧運會上那靈動的中國紅,綴滿一塊塊金光閃耀的獎牌;國際眾多會議上,那不時出現的“china”,意味着中國的國際影響力日益增強;曾經的困苦不堪,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那呈上升趨勢的經濟增長線,鼓舞着眾多中國人的信心……

  是新的創造,更是不懈的努力,換回世界各國對中國的尊重,掀去了“東亞病夫”那頂刺痛人心的帽子,是付出,是追求,砌成中國頂天立地的脊樑!

  艱苦卓絕——中國的脊樑!

  以智為魂,以志為力,不久的將來,中國的脊樑會由我們來支撐,中國的脊樑——蓬勃的希望!

  山西臨猗二中初三:高曉怡

您正在瀏覽: 尋覓中國的脊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中國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