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脊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脊樑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脊樑 標籤:脊樑作文

——題記 

  1998年8月13日,江澤民總書記來到湖北抗洪搶險第一線。上午10點,江澤民一下飛機,就直奔荊江大堤。當時,烈日當空,暑氣逼人,長江第五次洪峰正在通過沙市,水位達到44.83米,流量為每秒4.94萬立方米,是入汛以來最大的一次。江澤民來到重點險段察看險情。下午,又隨着洪峰急速趕往洪湖。在中沙角險段大堤上,親切慰問了抗洪軍民。 

   

  從飛,從看到失學兒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顧之前,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沒有絲毫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貸,他曾經用舞台構築課堂,用歌聲點亮希望。今天他的歌喉也許不如往昔嘹亮,卻贏得了最飽含敬意的喝彩。

  霞蔚長空警魂不朽 ——任長霞:她是中原大地上的又一個女英雄。掃惡打黑,除暴安良,她鐵面無私;噓寒問暖,扶危濟困,她柔腸百轉。十里長街,白花勝雪,挽幛如雲,那是流動在百姓心中的豐碑!一個弱女子能贏得百姓的愛戴,是因為,在她的心裡有對百姓最虔誠的尊重!  

   

  他們是共和國的脊樑,正是因為共和國有千千萬萬象他們這樣人,祖國才得以發展,使中國成為東方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脊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