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脊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脊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脊樑 標籤:脊樑作文

  這條路,是他們的脊樑。

  年輕人穿着整潔的西裝,順着那條路,回到了自己的家鄉。找到了一座長滿雜草,並不起眼的墳堆,他在旁邊坐了下來,喝一口爺爺自製的燒酒,抽一口極烈的旱煙。

  喃喃自語:“總有一天,大家都會像我一樣,順着這條路,走出去。挺直了自己的脊樑。”

  面前的路,在升騰的煙霧中朦朧。

  祖祖輩輩,帶着希望與激情從這條路走出去,帶着滿身的傷與失落回來。

  希望與失望的路。衣衫襤褸的老人蹲坐在破敗房子前的白樺木墩子上,喝一口自製的燒酒,抽一口極烈的旱煙,眯起眼睛,望着即將落入山脈的夕陽,看着身旁一個約莫6、7歲的孩子。

  “娃兒,村口那條路,我走過,你父親走過,很多鄉親們都走過,可我們都失敗了。我們是農民,一輩子都是。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的脊樑是彎的,外人可以瞧不起我們,但我們不可以瞧不起我們自己。終有一天,你要順着那條祖祖輩輩留下過腳印,潑灑過汗水,滴落過眼淚的路,走出去。”

  許多年後,老人躺進了一座不起眼的墳堆,正對着那條路,這是老人自己的意願,他說他要看着自己的孫子,村裡的村民,順着這條路,走出去。

  如振翅的海東青,搏擊長空。

  兇猛而頑強。

  於是,青年穿着破舊的衣服,帶着決絕的心,順着這條路,走了出去,發了瘋似的汲取着新世界的一切。他痛過,跪過,低頭過,卻依然挺直了自己的脊樑,任憑世人指戳着自己的椎骨,施捨着自己白眼。

  所以榮耀。

  把剩餘的酒傾倒在墳上,年輕人猛的跪了下去,對着那條路,狠狠的磕着頭。那條祖祖輩輩留下過腳印,潑灑過汗水,滴落過眼淚的路。

  正是這條路,激勵着一代代人,竭盡自己的全力,去拼搏,去奮鬥。

  它是他們的脊樑,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

  一直都是。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一中初三:拿刀的男人

您正在瀏覽: 脊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