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劉胡蘭》有感 

熱愛祖國,以身殉職是我看完這部話劇的第一感受,劉胡蘭的身影早已離我們遠去,可她那堅貞不屈,熱愛祖國的精神卻永遠印在了我們的腦海中。 

劉胡蘭的一生是短暫的,她只活了15年,可她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中國共產黨。10歲參加兒童團,14歲加入共產黨,她是已知的中國共產黨女烈士中年齡最小的一個。她憑着對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對共產主義理想的堅定信念,在鍘刀面前毫不屈服,視死如歸,這種表現,恰恰是共產黨的崇高理想深入千千萬萬人民心中的寫照。! 

在她身上,我們可以學到什麼是真正的愛國精神!在她身上,我們可以學到什麼是不貪財,什麼是不懼死!在她身上,我們可以學到應該怎樣才稱得上是女中豪傑!劉胡蘭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只回答說:“給我一個金人也不自白!”。面對敵人的威脅,她堅貞不屈,從容不迫地躺在那把閃閃發亮的鍘刀下,一個年輕的小生命就這樣結束了。數萬群眾唱着哀歌,流下了悲憤的淚水。在劉胡蘭犧牲以後,毛澤東主席揮筆寫下了八個大字:“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多麼令人感慨的故事!多麼令人感動的事迹! 

劉胡蘭犧牲時只比我大兩歲,她的童年是在戰火中長大的,這也鍛煉了她的意志和毅力,激起了她對祖國的赤誠之心,揚起了她對共產黨的無比嚮往,對敵人的刻骨仇恨。 

劉胡蘭,她以短暫的青春年華,譜寫出永恆的詩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生命的豐碑!中華五千年,有多少英雄好漢因抗敵而犧牲!劉胡蘭這個偉大的名字將永遠鐫刻在那座永恆、不朽的豐碑上!

您正在瀏覽: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