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裡抱狗的那個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裡抱狗的那個人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傳說女兒是父親上一輩子的情人。在她的眼裡,狗是他這輩子的情人。 

  一 

  她七歲,它一個月大。史露比第一次來到她家用懵懂的眼睛注視着膽怯的她。她懷裡抱着一隻史露比布偶,輕輕地靠近小狗,“你以後就叫史露比好不好,做我的史露比。”小狗似乎聽懂了似的,猛地向他懷裡鑽去,用濕潤濕潤的小粉舌頭舔着她的肚皮。在外面的尾巴蒲扇似的不停搖擺搖擺,帶來一陣陣害羞的風,雪白雪白的身體,在她周圍鑽來鑽去,像一個笨拙的雪球,圍着她進行勻速圓周運動。 

  他從小就被家人管着,細心呵護着,很少跟外面的孩子一起撒野歡樂,布偶給了她一種沒有生命的快樂。而現在的史露比,是一種擁有活潑生命力的陪伴。她的懷裡,從此多了一隻有生命力的小頑皮。 

  二 

  她從小就跟父親有矛盾。她不希望自己被這樣被束縛着,渴望着自由。外面的藍天、白雲、還有嘻嘻哈哈地打鬧聲。不想再溫順地做個乖乖女了。  

  “砰”的一聲,把交戰雙方從戰場中拉開了。悄悄地,鹹鹹的淚水順着乾澀的眼睛,緩緩地滑過臉旁,輕輕地滴落在地上,無聲無息。她低頭一看,自己的腳邊不知為何出現了一大團毛絨絨的雪白球體。史露比在她狠狠地關上門的一剎間,也跟着快速地躲了進來。 

  她把史露比抱在自己的肚皮上,摟着它嚶嚶地哭着,小狗通人性地用爪子輕輕地給她抓痒痒。 

  一縷縷和煦的光線,照在她和它弱小的身體上,是一種自然的尤美。她懷着抱着它,它躲在她懷裡呼嚕呼嚕地夢周公。這是他們最喜歡的動作。上輩子已經過去,這輩子,狗是她的情人。 

  三 

  新聞報道說:##地方有一宗案例,一女孩平時喜歡跟貓狗打交道,最後卻因為一種不只是有貓狗傳染的什麼病,眼睛瞎了。他們很擔心,看着自己的女兒,每天就抱着狗傻乎乎地玩。不知道哪一天,這隻狗會把她給害了。 

  但他還是依舊抱着狗,與他們對視着,不允許他們搶走她懷裡的寶貝。好像史露比比父母親多了。 

  曾經的一個黃昏,她也是這樣的一個動作,站在一群狗中間,誓死地抱着自己的史露比。不僅是人,就算是狗,也不許欺負它。那一次,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打狗疫苗,從醫院回來的時候,她還是一如既往地抱着小狗。父母都知道,他們感情很深很深。他們不可能把狗從她身邊搶走。 

  她長大了,也倔強了,卻不懂事。 

  四 

  悲劇總有一天會發生,這是不可避免的。 

  女孩的房間要裝修,放了一扇沉重的門,史露比身子一個不經意的甩了一甩。很准地,門打在她的頭上。輕微的腦震蕩和頭上的疤。是她心中的痛,它也痛,父母更痛。在醫院的那段時間裡,他奇怪地沒要史露比,而是乖乖地吃藥、休息。 

  回家時,再也看不到那團白絨絨的雪球兒,沒有了懷裡略顯沉重的史露比。她知道,要走的,始終是要走的。她沒有再鬧了。父母的心,她明白,只是,史露比,她捨不得。 

  她由孤獨地一個人了。家裡再也沒有養狗,就連一隻貓,也沒有再養。 

  懷裡抱着狗的那個人,走過懵懵懂懂的小時候,叛逆了幾年,懷念着自己的曾經。用自己笨拙的文字,抒寫她與它的過往。上了高中的她,學會懂事了,自由了。但林蔭中,只算下獨自一人的身影,那個雪球兒,一找不到身影。 

  或許在無邊的天堂,或是下一個主任那裡。但在她心中,它,史露比,永遠在他懷裡,她這輩子,過去的情人。

您正在瀏覽: 懷裡抱狗的那個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裡抱狗的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