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年的我要飛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的我要飛翔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鳳凰上擊九千里,絕雲霄,負蒼天,翱翔於杳溟之上……”記得當時年紀小,在枝葉婆娑的枝條上,我自飲自食,自歌自舞,我自以為是一隻鳳雛。

  可是世事滄桑,我沒能成為鳳凰,也未能絕雲霄,負蒼天,反而在世俗的風風雨雨中被折磨得不成樣子,而我在十幾年的辛勤勞作中卻無法擺脫走進高四的命運。

  2006年上天可真是同我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讓我真正地懂得了那種鑽心的痛和世事的無常,我希望這一年的壞運氣會隨着它的過去而消失,我不希望2007年的天空中還有陰雲,給我一些甘霖,因為我是一個需要滋潤的孩子。

  看到別人都走進了自己夢裡的殿堂,再回首那段讓我心碎的日子,我的淚真的無法抑制,曾經,我帶着許多希冀,在夢裡給我的大學塗影,可是那些幻想變成了空想,於是我的生活便不再明媚,空氣便不再清新,我鬱悶到了極點,於是總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想法,不想走進高四,而想成為一名專科生,可是父母的勸說,親朋鄰里的反對,我還是無法逃避走進高四的命運,走進高四就表明我要反擊上天對我的不公,我不甘心受它的控制,給我一年的時間,我同樣能實現我的夢想。

  於是我拒絕了瓊瑤的纏綿悱惻,揮去了三毛的浪漫瀟洒,遠離了金庸的“刀光劍影”告別了余秋雨的《文化苦旅》。楊柳岸的曉風殘月已不再是我悲吟的對象,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氣概已屬於過去,而現在所要的卻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那份執着……

  迎着會考輻射出來的衝擊波走向課本走向自己,而今這一年已經隨着充實走到了盡頭,我相信我有收穫,今年的花會開得更艷、更紅!

  讓我對剛剛過去的歲月再作一次回首,以作我的心底所擁有和最深的懷念!

  今年的我要飛翔!

您正在瀏覽: 今年的我要飛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的我要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