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裡抱狗的那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裡抱狗的那個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斜陽。世界上沒有一種愛叫做理所當然,妻子的守望,為的只是滿足心底丈夫能夠回來的那份願望…… 

  他是全村最有名的醫生,她是全村最體貼丈夫的楷模,他們的幸福生活成了村裡少男少女的理想。家門前的小路,是那樣的悠長,像永遠望不到盡頭又好似已經在盡頭徘徊許久。丈夫就是從這裡出去給鄉親看病的,每次回來總是掛着無比燦爛的笑容,就像太陽一樣溫暖,但是就是那個深秋,當楓葉飄零,他卻隨着落葉一起步入了大地的懷抱,留下的是妻子綿延的思念…… 

  於是,夕陽的光輝下少了一份歸來的倩影,多了一雙期盼的明眸,眼裡透出的是焦急?傷感?我想更多的是相信丈夫能夠平安歸來的那份安詳與幸福,也許她曾想象,丈夫歸來時臉龐上的燦爛笑容,也許她曾不止一次的告訴自己,丈夫去天堂看病救人了,還會回來……妻子抱着她與丈夫的最愛,菲菲,一隻可愛的狐狸狗。每天的傍晚時分,便會出現在丈夫歸來的那條小路上,依偎在那棵他們曾經立下誓言的柳樹下,她用手輕輕的撫摸着懷裡的小狗,眺望着遠方,尋找着丈夫那雙深情的眼眸,她的眼神是那樣的充滿期待,又是那樣的堅定,她的眉毛細而長,如一方載着不捨得絲綢送入她的心房。她的嘴角還是微微上揚的,比鉤型的月亮還要慈祥,還要安靜。亮麗的秀髮跟着秋風伴着枝條飄蕩,她的身影,在血紅色的夕陽下是那樣悲壯,好似上天也在憐憫這可憐的人兒,後悔將他的丈夫喚回天堂…… 

  小狗在她的安撫下變得溫順,它好像能夠感應出主人心中的那份凄涼與憂傷。它不再展現平時的活力,收斂了許多,它趴在她的肩膀上,像個聽話的孩童,任憑她的撫摸,可能它也了解失去親人的痛苦吧! 

  等待?歸來?是夢?是實?丈夫的歸去,讓她等了一輩子,痛了一輩子,怨了一輩子,愛了一輩子……那個懷裡抱着狗的人?其實懷裡抱的不是狗,是一生的眷戀……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她的等待,是她相信丈夫的歸來不是夢,她的執着,是相信真愛的存在。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那份距離,由咫尺,至無,似又再至天涯。他,生前死後,都終是這般纖塵未染,終是這般雲淡風清!可以輕易就沉入了落花叢中,再尋他不着。 

  誰念西風獨自涼,縱然是生離死別,掛在心裡最重要的地方,將此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懷裡抱狗的那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裡抱狗的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