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那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那個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故鄉,印象中最深的一個人是他,一生飽受苦難的老人,靠乞討為生。黝黑如碳的皮膚,全身穿着破碎而厚重的衣服,每次見到他時,都拉着一車自以為是寶貝的破爛慢慢前進……前進……

  他的行蹤是不確定的,每時每刻都為活下去而奮鬥,遊走於每個鄉每個鎮之間。我不知道他怎麼那麼熟悉路線,令人稱奇!我們都叫他“傻二磚”,他來我們這個地方次數不少,傳聞也不少,都是說他怎樣的傻。他的形象烙在我腦海里伴我走過了小學時代。不久前,我偶然得知他的身世——

  在那個遙遠的年代,這傢伙是個稀有的大學生,20多歲,名字有點土,就叫二磚,家裡有個老父親和哥哥大磚。在青年時代他游遍了周圍許多城市,正準備闖蕩一番事業時不幸降臨了,他和哥哥為了爭家產反目成仇,急了眼兒的大哥冷不丁給我二磚一磚頭,血不斷從他頭上湧出,他重重倒下了,不省人事。大哥也逃走了。現在沒人管他,幾周以後也算對得起他的名字,他奇迹般活了下來,然而卻變傻了,開始乞討生活……

  回想起幾年前看到他的場景。一群人圍着他指指點點,小孩子也在一旁蹦蹦跳跳,嘻嘻哈哈,我也湊上去,原來是他——傻二磚。他正做着飯,不時抬起頭對周圍的人報以微笑,不得不說他真的很樂觀,做飯對他來說可能是最幸福的事了。飯很快煮好了,細細一看,破舊的罐子里只有幾滴沾了油腥的白開水,他站起身,從車裡拿了一個大麻袋,麻袋裡裝滿了干硬的饅頭,他小心翼翼跳了兩個,然後一點一點的將饅頭泡在白開水裡,使它慢慢變軟能吃,他將一塊饅頭細細嚼慢慢咽,那樣子真是專心,還邀請我們想讓我們也吃一點。我頓時對他充滿同情,多麼可憐善良的老人呀,想來現在也有70多歲了。卻仍過這流浪生活,乞討生活,上天真是不公呀!

  又有幾年不見了,也不知您現在何處,只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好好活着。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丁家寶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那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