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南方八月那時我曾擁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方八月那時我曾擁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南方八月那時我曾擁有 標籤:南方作文 八月作文 八月十五作文 八月桂花作文

「壹」 

  每天早晨媽媽都要在我的床邊知知不休地小聲嘀咕着,然後我就朦朦朧朧地醒了,再然後就被媽媽給拽了起來。早飯還沒吃,就溜出去找小學同學了,她還在呼呼大睡,不過經過我長時間的等待,她終於和我成功地抵達母校。小學的班主任夏老師這時正從教學樓的樓梯口下來,我們被他逮個正着,隨之便侃侃而談,突然想起畢業班時每天下午放學和老師談話的情景,那個難忘的時光。 

  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我的耳際,我下意識的抬起頭,故交們臉上洋溢的笑容便映入眼帘,我們彼此凝望,然後會心地笑了。告別了夏老師,我便和她們走在回家的道上,除了敘舊就是談談現在的學校和生活,會覺得單調,但仔細聽聽也挺有趣的。和她們分別後,我回家品嘗媽媽準備的雞蛋湯,邊吃邊回憶起了那些笑容和往事,原來很多東西不是暫時的記憶而是永恆的回憶。 

  還清晰地記得有個勤勞大方的女生處處照顧我,有個野蠻潑辣的女生總是要我安慰,有個淘氣調皮的女生和我住在一起,有個善解人意的女生和我手牽手走來,有個愛運動的女生總請客…… 

  還清晰地記得: 

  那時的你,那時的歌;那時的我,那時的笑。 

  「貳」 

  下午和媽媽來到步行街上,無意間發現不遠處有位瘦瘦的女子正在賣糖葫蘆,於是我便拉着媽媽的袖子,朝她示意。 

  “這麼大了,怎麼還吃這個?” 

  “我要嘛!”還是一樣的價格,一樣的糖葫蘆,可是買主卻比以前要高了。一切都沒變,只是我變了。 

  美滋滋的吃着,放肆的吃着,似乎又回到了那純真旖旎的時代,那個金色的童年,雖然已經遠離,但是擁有回憶。糖葫蘆依舊酸酸甜甜,那種兒時的滋味依舊存留,有些東西記得就是記得,不記得就是不記得,沒有必要強迫自己忘記或是牢記,那些腦海里深刻的東西其實都是不經意間留下的,然而一留就是一輩子。 

  該告別了,那些過去,既然拾得起,就應該放得下,我不會哭,不會難過,不會悲傷,因為我已經擁有過了,所以我沒有遺憾,我也就不再奢侈回到從前,那些童年的人或事,物或景雖然已不完整,但童年還是完整的。 

  還清晰地記得: 

  那時的夏,那時的風;那時的天,那時的雲。 

  「叄」 

  淡淡的曙光從窗外斜射進來,打破了黑暗的寂靜,清晨的天空微微發藍,卻怎麼也不比我的心清澈,睡眼朦朧的我,踏上了今天的旅途。 

  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然而每一天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微笑。我還記得有次坐在摩托車上聽到背後有小學同學叫我的聲音,回過頭,那溫柔的笑容依然呈現在眼前,兒時的同伴總是那麼的燦爛。前幾天的一個中午,在車上碰到了初中同學,我急忙沖他們打招呼,結果一個同學面無表情地看着我,若無其事一般,似乎還有些不耐煩,而另一個同學則是面帶笑容地瞅着我。不同的表情,不同的態度,不過大多數的,還是笑容。 

  現在的生活,很好,以前的生活,也很好,因為不好也可以變得好,只要你會把過去的好記在腦海里,不好的時候,回憶好的時候。這種辦法並不傻,它可以讓你明白生活中有幸福。 

  寂寞或是無聊,悲傷或是難過,都可以被魔法師化為烏有,而真正的魔法師就是你自己,有時也是那些過去的人或事,你可以讓自己快樂,也可以讓自己不快樂,但你不可以選擇逃避或是忘記,請你記得回憶。 

  記憶深處的永恆,被埋藏,被挖掘,然後被深深地紀念和懷念,富裕並不能說明你已擁有偉大的財富,一生最偉大的財富其實也只是回憶而已。 

  還清晰地記得: 

  那時我曾擁有。

您正在瀏覽: 南方八月那時我曾擁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方八月那時我曾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