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桂花飄落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飄落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太祖母最是喜愛桂花,一輩子都是。盛夏,八月初的季節,桂花剛剛吐露出花苞,屬下的我和太祖母頭上一片綠色中只偶有幾朵早熟的小黃點。

  “太祖母,桂花怎麼還不開?”那時的我還小。她卻微微彎了眼“還沒到時候啊。”她眼角的皺紋就像水面一圈圈的波紋,繁複,細密。在炎熱的陽光伴隨着太祖母搖晃的蒲扇聲中,我們終於等來了桂花競相開放的時候。

  撲鼻的香氣,淡白橙黃相間的外衣,那樣美,那樣純潔。

  輕輕搖晃着被濃密的葉花壓斜的枝椏,霎時一簇簇小巧的花兒就飛揚下來,深深淺淺的鋪在草地上,別樣生動。

  “囡囡,喝口水吧,太陽底下熱。”依舊溫馨的眉眼卻絲毫無法掩蓋她的日益蒼老,從她手中接過瓷杯,骨瘦嶙峋的指節上還是暖人的熱。

  見她另一隻手屈在背後,我嘟囔着:“太祖母,您說要給我買的桂花酥呢?我想吃!”“呵,我家囡囡最聰明了,喏,拿去,我剛從街上買的哦!”溫暖如夏陽般的笑意彷彿被深植進微眯的瞳孔里。

  我搶過,喜笑顏開:“太祖母對我最好了,我一輩子都喜歡太祖母!”那桂花酥的味道因着時間的久遠也已淡去,猶記着口舌之間的綿延香氣。

  那時的桂花開得正嬌艷,樹下的太祖母也含笑看我玩耍,偶有幾朵小白花落進她發間。

  時光催人老。似乎也才月余,那桂花都已經撲騰騰的往下落,毫不留情的離開。太祖母老的更快了,她都不能下床去做飯,在樹下賞花,那時的落花隨着風一吹,轉眼便沒了蹤影。

  沙沙,沙沙,沙沙,一夜又一夜過去,那落花的聲音卻不停止,彷彿在吟詠最後的哀歌。

  落下的淚珠卻依舊無法阻止,太祖墓的情況惡化真的太快了。

  “囡囡,好吃的桂花酥給你。”

  “囡囡,別渴着,喝口水。”……

  一字一句,無法忘懷,那飄落的聲音不住的使我內心寒冷,荒涼。這八月的天,從未想過,是這樣的冷。

  太祖母逝去,家門口的桂樹依舊還在,它伴隨着我一年年的長大,也伴隨着我一年年對太祖母的懷戀與思念,從未停息。

  黃岡中學初三:孫瑾

您正在瀏覽: 桂花飄落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飄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