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此,我不再迷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此,我不再迷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難免挫折,迷茫對我們個人來說是一種挑戰,一種考驗。

  ——題記

  那一年,很多事情讓我不再迷茫,讓我懂得人生難免挫折,人生難免困難,人生難免坎坷……

  在生活上,也許有人很堅強,也有人很懦弱,也許是因為種種原因造成的,使有些人找不到迷茫走向成功的方向。難道他們就不會航船去找到原來那一條路嗎?我想他們會能的,也許吧……在學習上,我們也會難免困哪,當遇到困難,我們要有堅強的意志去克服,開闢出屬於我們自己的道路,使得在學習上更為突出的表現。

  有次,我考試失敗了,當時很失落。但是還好有爸爸在鼓勵着我,使得我找到了方向,使得我積極進取,使得我不再迷茫。爸爸對我說過,人生難免會有“烏雲”,但是天空最終屬於藍的,只有你有信心,只要你有自強的精神。從爸爸的話讓我感悟到:人生難免挫折,面對挫折需要有堅強的意志去戰勝它。夜晚是一個讓人寂靜,讓人感到清涼的氣氛。可是對我來說,是一個害怕的夜晚,恐懼的夜晚。夜晚每次都是爸爸媽媽為我“擰燈”,可是有個夜晚,我的屋子裡的燈沒亮,黑漆漆的,當時很害怕,我想:我還是自己去擰燈吧!於是我就靜悄悄地走向那檯燈,扭一下,燈亮了。結果讓我吃驚的是,檯燈里有一張紙,是爸爸媽媽一起寫給我的,他們說到:孩子,以後的路還有很長,要為自己“擰燈”,不要再迷茫,只要你有信念,美好的明天最終屬於你的。爸媽的話讓我很感動,我想他們是讓我在迷茫的方向里找到了自信,古人云: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也是這句詩的寓意吧!

  也許有人會說迷茫的方向就不再找回,也許有人會說迷茫方向永遠也找不回來,難道你們就這麼認為嗎?難道你們沒有思考過嗎?難道你們沒有經歷過嗎?我想未必……

  從身邊許許多多的事情,我感受到,人生在世有成功有失敗,我們要感謝成功,也要感謝失敗。並享受成功與失敗的滋味。最後,值得我去思考和感悟是:從此,我不再迷茫。

  臨高中學初三:陳少智

您正在瀏覽: 從此,我不再迷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此,我不再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