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此,我告別了依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此,我告別了依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此,我告別了依賴 標籤:告別了作文 依賴作文 從此作文 讓我告訴你作文

我一直有着依賴心理,不會做或沒時間做的事情都要別人幫忙,不是依賴父母,就是依賴朋友。身體殘缺無法完成某事也需要別人幫助,這也不對,要學會克服困難,沒時間完成的要抓緊時間。 

  政治課上我學了依賴他人的害處,依賴他人不能正確適應社會,還會違法犯罪。當依賴的人離開時,自己無法活下去,造成人格缺陷。還學了如何告別依賴走向自立,我明白了依賴他人是不公平的,自己少做一點,別人多做一點,,會使他人勞累,也是自私的表現。 

  從此,我向生活能力特別好的人叫我做每件事的具體方法,在他的指導下獨立完成。我作業太多,換下來的衣服沒時間洗,讓母親幫我洗,當母親上夜班時,就沒人幫我洗了,只能等到第二天她下班回來幫我洗。第二天我也沒空,我雖然會洗衣服,這是她給我的建議。那個人還教我如何加快做某事的速度,並讓我訓練在一小時內抄完8篇英語作文。我都過關了,平時自己沒時間完成的作業都是讓作業寫得快的同學完成。原來用6小時完成的作業,現在3小時就完成了,有時間洗衣服了。 

  一次,我出車禍了,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他人幫助。我看了張海迪的故事後,她身體殘疾也能做出偉大事業,在輪椅上寫書,用頑強的意志戰勝病魔。但他從事的是腦力勞動,我從事的是體力勞動,兩者間有天壤之別。養傷初期,連上廁所、洗澡也要別人扶着,是多麼羞恥的事。殘疾人少做一點,正常人多做一點,這是公平的。但身邊沒人幫助時就要自立了,我只能學習張海迪的意志,跌到了,爬起來。養傷中期,我用一隻腿和拐杖也能走得和常人一樣快,生活也能自理,雖然傷勢沒比初期好。如果依賴別人,病情雖然好得更快,但是意志無法提高。我戰勝了病魔,半年後,我的腿完全恢復了正常,可以走路了。 

  成年人如果身體完好,再依賴他人就違法了,所以,我們要提早學會自立。

您正在瀏覽: 從此,我告別了依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此,我告別了依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