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上岳陽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上岳陽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去過多少次岳陽樓了,但每一次接觸岳陽樓都會有新的感想。岳陽樓實在出名,可我這個岳陽人每次去都是匆匆去匆匆歸,沒有好好觀賞這千古名樓。下雨了,想必岳陽樓在雨中會更美?去岳陽樓看看吧。

  細雨蒙蒙地下着,岳陽樓是難得的清閑。一切都是那麼地靜,靜得聽得到飄雨落地的聲音。假山池裡的魚躲在水下,不肯露出腦袋,岳陽樓與幾座古樓在遠處駐立着,接受着細雨的洗禮。難得的鬆弛與愉快,鞋子踩在水窪里的聲音是那麼歡快與自然。

  這座古樓被雨水洗得發亮,經過了這麼多年的樓仍然是這樣雄偉,讓我內心激動不已。修建岳陽樓沒用一顆釘子,這是歷史的奇迹!古樓的顏色對比鮮明,土黃的瓦頂,紅色的牆壁,讓人有一種視覺的享受。樓的全身都散發出一種樸素的美,寧靜的美。

  岳陽樓因岳陽樓記而出名,岳陽樓的四處自然掛滿了《岳陽樓記》——來到岳陽樓,怎能不知岳陽樓記?范老先生因岳陽樓記名流千古,而岳陽樓因范老先生的《岳陽樓記》名揚天下。可是如此美麗壯觀的岳陽樓,怎能不讓人贊為觀止?

  展覽廳里到處是《岳陽樓記》,那一行行清秀挺拔的字體配上流芳百世的文采《岳陽樓記》,不論是聽還是看,都能令人醉在其中,從古老的岳陽樓中可以看見美麗的洞庭湖,雨天的洞庭似一個身披輕紗的少女,湖面上霧把船隻藏了起來,只能隱隱約約地看見船尾。這明明是一塊藍寶石嘛,洞庭靜得似乎沒有水在流淌。“水天一色,風月無邊。”樓上的對聯真好,把人們心中所想全寫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今上岳陽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上岳陽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