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岳陽樓記改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岳陽樓記改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活在宋朝,宋朝時一個很開放的國度,可是部隊卻很弱,那是因為宋朝開國皇帝趙匡胤為了避免篡位,來了個杯酒釋兵權,是武將的實力明顯削弱,就這樣,我的國家也越來越弱,但是開放的、多難的宋朝也湧現出許多文人,我就是其中一個。 

  就在慶曆四年的時候,我的好友滕子京被貶謫到巴陵郡。滕子京很傷心也很悲憤,可這又什麼辦法呢?他只能拿出經歷治理這裡。到了第二年,原來貧窮落後的郡竟然變成了繁華的城市,用四個字來說,那就是“政通人和,百廢俱興”。既然滕子京功勞這麼大,他怎麼不犒勞一下自己的功力呢?於是,他就重新修建岳陽樓,並在岳陽樓的上面刻上從唐朝到現在詩人的詩文。建好了以後,人們歡呼,而他卻說:“建好了又怎麼樣,我只想大哭一場。”並且,他叫我寫篇關於岳陽樓的文章給他。 

  我看了看他給我的岳陽樓的畫像,只有洞庭湖與他相稱。洞庭湖啊!與遠處的山銜接,與長江交融,浩浩蕩蕩的,沒有邊際,而且氣象萬千呀!這就是岳陽樓的雄偉奇光嗎?呵呵,前人的敘述詳備了呀!在畫中看了看,有許多與我一樣被貶的人和詩人在這裡。 

  哼!像那連綿的雨繁密的樣子,整月不晴的時候,陰冷的風怒吼着,渾濁的浪沖向天空;太陽和星星隱藏起光輝,山嶽隱沒了形體;商人和旅客無法通行,桅杆倒下,船槳折斷;迫近傍晚天色昏暗,只聽見虎在咆嘯和猿在悲啼。此時登上岳陽樓,就會產生離開國都、懷念家鄉的感覺,擔心別人說自己的壞話害怕別人譏諷自己,再抬眼望去儘是蕭條冷落的景象,感慨到了極點而十分悲傷。 

  像那春風和煦,陽光明媚的時候,湖面平靜,上下天色湖光相接,一片碧綠,廣闊無際;沙鷗時而飛翔,時而停歇,美麗的魚兒在湖中游來游去;湖岸上和沙洲上的花草,香氣濃郁,草木茂盛。而有時湖面上大片煙霧完全消散,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波動的光閃着金色,靜靜的月影像沉入水中的玉璧,漁歌互相唱和,這樣的樂趣哪有窮盡!此時登上岳陽樓,就會感到心曠神怡,光榮和恥辱一併忘了,在清風吹拂中端起酒來喝,那心情真是快樂高興! 

  我經常尋求古代品德高尚的人的心,或許可以不同於以上的表現,為什麼?不因為物體的好壞自己的心情或喜或悲。處在高高的廟堂上,則為平民百姓憂慮;處在荒遠的江湖中,則替君主擔憂。那麼在朝廷做官也擔憂,在地方做官也擔憂,那麼何時才能快樂呢!那麼肯定要說“在天下人擔憂之前先擔憂,在天下人快樂在後再快樂”吧。沒有這樣的人,我和誰一起回去?

您正在瀏覽: 岳陽樓記改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岳陽樓記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