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岳陽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岳陽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三名樓之一的湖南嶽陽樓始建於公元220年前後,它的前身相傳為三國時期東吳大將魯肅的“閱軍樓”,西晉南北朝時稱“巴陵城樓”,中唐李白賦詩之後,始稱“岳陽樓”。 

  早就聽聞它素有“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之譽,這個假期我總算有機會一睹它的風采。 

  遠遠望見岳陽樓,就看見它秀麗獨特的身影,岳陽樓不比其他名樓樣高大雄偉,但它的秀氣也是獨一無二。這座名樓只有三層,為什麼呢?因為據說當時修建者是取天時、地利、人和之意。我們走近岳陽樓,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岳陽樓的獨特構造:全樓沒用一塊磚石,全都用木料構成門縫對榫,結構嚴整,工藝精巧,造型莊重。飛檐和樓頂,都是蓋的黃色琉璃筒瓦。在岳陽樓的屋檐上有四條脊,一層屋檐上為荷花、蓮蓬和華麗的鳳凰;一層屋檐上為昂首的飛龍;一層屋檐上為卷草和象徵著吉祥的如意祥雲。這些和在一起好似一幅金碧輝煌、莊嚴壯麗的畫卷。在一層層飛檐的襯托下,頭盔般的頂在閃閃發亮,整個岳陽樓難道不像一個威嚴的大將軍嗎?“盔頂”的下面,蜂窩般的建築層疊相襯,即承託了“盔頂”上的重力,又讓整座樓顯得精美和諧,不愧為“天下樓”的美稱。登上岳陽樓可以看見洞庭湖的全景,湖中的一帆一波都可盡收眼底,真是非同凡響。 

  岳陽樓看上去很獨特,但獨特的外觀不是它的全部,它也曾在歷史的磨難中嘆息過。岳陽樓在1700餘年的歷史中屢修屢毀、屢毀屢修。幾經風雨滄桑,屢毀屢建,有史可查的修葺共30餘次,才有了岳陽樓現在這番獨特。每次重修后,“則層檐冰閣,岌頌於其上,文人才士登眺而徘徊”;;圮毀之時,“則波巨浪,衝擊於其下,遷客騷人矯首而太息”。 

  連這一座岳陽樓都熬過了它歷史洪流中最艱辛的關卡,我們又為何做不到呢?

您正在瀏覽: 觀岳陽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岳陽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