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者如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者如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逝者如斯 標籤:逝者如斯作文 逝者作文

  不舍晝夜奔騰的時間,翻湧起能淹沒人群的浪潮。

  ——題記

  一、過去

  母親十月懷胎的孕育,使我在這個世界着地。清脆的啼哭喚醒夏日的黎明。於是開始隨着“逝者如斯”的時光向前流淌,義無返顧。

  稚嫩的臉龐,響亮的童音,高高紮起的馬尾,以及在烈日下即將融化的冰淇凌。這些都是童年值得緬懷並珍藏的美好記憶。再大一點便是小學操場高大的鳳凰樹,教室里寫滿“早”字的書桌,牆壁上的魯迅名言,以及停車場時常飛滿的麻雀。即便是光陰似水,不得回淌,也都是存在與過去的溫暖畫面。

  似水流年間,我們拋下童年。

  二、現在

  依然略顯稚嫩的臉龐,開始改變的聲音,厚得甚至遮住眼睛的劉海,以及白枳燈下永遠做不完的習題。這些都是屬於這個年齡的必須。

  這個時候,我們學習。學習孔子,學習莊子。學習“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開始明白了光陰的殘忍,開始學會現世安穩。關於我們的現在進行時,正在以光速儘快且即將成為另外一個過去完成時。

  似水流年間,我們長成少年。

  三、未來

  沒人能預知的未來,也會在某一天成為“現在”。我們是不是會手足無措,慌亂地迎接這一天,或者訝異於這一天的過快來臨。但畢竟是像流水一樣的時間啊,誰能確保這條溪水會在中途斷流呢?就算是自我安慰,也是奢望。又何苦作僥倖而無謂的掙扎。

  似水流年間,你是否做好了準備迎接未知的將來?

  不舍晝夜奔騰的時間,逝者如斯。

您正在瀏覽: 逝者如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者如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