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喧囂如斯,寂寞至此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喧囂如斯,寂寞至此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喧囂如斯,寂寞至此 標籤:喧囂作文 逝者如斯作文 寂寞作文 寂寞的歌作文

或許小的時候是喜歡喧囂的吧。我早已忘記了。但現在所膜拜的更是一種冷清。一種可以令人窒息的寂靜。 

我曾問過Xanastasia,問她怎麼理解“喧囂如斯,寂寞至此”,她說:“跟世界很安靜。我的寂寞很吵。是同一種境界吧。 ”然後我問:“那寂寞呢?它還會跟隨嗎?”她說“當然,寂寞是一種很自然的延續。” 

有一個瞬間,腦海中出現一個畫面。路的正中間站着一個人,輪廓清晰,稜角分明,眼神中帶着淡淡的憂傷,惟獨缺少的是淚水。周圍的人快速的從他/她身邊走過,行走的方向與那個人截然不同。周圍燈火通明,只有那個人靜止站立的地方沒有一絲燈光。 

Amy對我說,他/她應該有眼淚的。我回答她,“那用大雨來遮蓋淚水好不好,我不想讓畫面太悲傷。”於是,畫面上又多了一場大雨。 

我經常在想,一個人的喧囂會很安靜嗎?但是四周太多喧囂的聲音,唯獨難以聽到自己的聲音,每個人都很容易站到自身的對立面,進入角色,盡情無意識地表演,做一個稱職的小丑。 

今天收到了暖色的一通留言,"清姐將X+Y做出成績了,現在卻換人了,感到實在的不平和遺憾。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節目為我們帶來了許多睿智中的快樂,但台里的決定太隨意和沒水平了。我們大家再做一次努力,好嗎?集體給華都醫院打電話,找姚老師,表達我們最真實的想法,讓姐重回節目,繼續帶給我們快樂,好嗎? 

音樂台也應該尊重我們聽眾的想法和意見。電話:87213333,下午兩點,若打了,請回復我。 " 

他說的節目是FM931音樂廣播台每晚12點的一檔節目,主持人叫何清,西交大醫學院畢業的,那這個節目叫華都X+Y,雖然裡面有一些生理問題,但是大多數時候,還是在討論一些很有深意的話題,節目主持的很好,而暖色就是那裡面比較出名的聽眾,還有一些比叫出名的,比如,屋頂上的秋天.. 

我昨天晚上聽了一點新主持主持的節目,話題是<寂寞在唱歌>,背景音樂是阿桑的<寂寞在唱歌>..."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 

記得以前清姐放過這首歌,當時她用憂鬱的聲音朗誦完了這段歌詞,然後說:"寂寞在唱歌,但總不會是一個人的歌。我們都會寂寞,在城市的煙火中,在擁擠的人群里,總會聞到一種孤單,像是冷清的柳樹,更像是紛飛的柳絮,落盡滄桑,落盡繁華,落盡憂傷...歌聲會撞擊心靈,使我們產生共鳴...不過我想如果寂寞真的會唱歌,也許我們就不會再寂寞了吧.." 

現在清姐走了,我不知道暖色還會不會繼續發短信留言..清姐總是在節目的最後,輕輕的說一聲"問候你的愛人",她選擇的背景音樂通常都是讓人覺得很華麗,也很悲傷,一般沒有歌詞,這總是讓我想起Hansey的畫...華麗而深邃... 

大概是消失了才會珍惜吧....我把清姐以前錄的節目挨個聽一遍..當然也要感謝"秋天"錄了這些節目,謝謝你們.. 

寂寞真的會唱歌嗎?我希望它會,這樣我就可以不再寂寞了,因為有人每天在我身邊為我唱歌... 

le ciel obscure, la solitude qui nous donne la peine,le ceour qui brise, a cause qu”il a vecu seul,l”amour est parti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 vu.c”est trop long.,c”est incroyable que je peux vivre comme ca 

(中:天黑了孤獨又慢慢割著,有人的心又開始疼了,愛很遠了很久沒再見了,就這樣竟然也能活著) 

喧囂的城市裡,泣飲着一份寂寞,獨自守着紅塵心事,向誰訴說? 

聽,寂寞在唱歌....

您正在瀏覽: 喧囂如斯,寂寞至此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喧囂如斯,寂寞至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