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感到無助時,也許家會給你一聲安慰、一份鼓舞;當你在外面飽經風霜時,也許家會為你熬一碗熱騰騰的湯;當你在外工作時,也許親人在盼你歸來;當你……這都是親情的表現呀!

 記得童年時,我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他們都沒有文化,卻懂得什麼是親情。每天早晨當公雞報曉時,奶奶就會早早起來準備早飯。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她就會走到我床邊把我叫醒,她就像是一台“鬧鐘”,會準時提醒我。在飯桌前落座的我會看到充滿暖氣的早餐。當我吃早餐時,奶奶會幫我收拾好書包,等我一準備走時,就會把書包遞給我。在我走出門口之前,她總會幫我弄好身上的衣服,最後摸摸我的小腦袋,笑着對我說:“去上學吧!記得早些回家。”一副依依不捨的表情,也許這就是親情。

每天放學回到家,我總會先去寫作業,雖然飯桌上擺着奶奶早已準備好的飯菜,當奶奶也是在那等着我和她一起吃。她不識字,但總愛在我寫作業的時坐在我的身邊。晚上睡覺前她會為我把床鋪平,看着我睡下后,才把燈熄掉,因為她知道我怕黑。最後自己才去休息。也許這就是親情。

 她給予我的是“最完美的服務,最完整的愛”,但她卻不後悔。

 記得有一天,天氣變得很快,在我出門前,原是太陽普照着大地,但當我放學時,天忽然變得陰沉沉。剎那間,眼前顯現出了雨水,雨水像是斷了線的針。無可奈何,我只好站在教學樓的屋檐下,當時我感到十分恐慌。我等了好久,別的同學都已經被家長接回去了,只剩下了我一個人,然而我哭了。突然,我看到有一個步履蹣跚的身影從校門口走來。等走近了,一看,才發現那個身影正是奶奶。她走到我身邊,抖了抖身上的外套,雨水便從她的衣服上落下來。然後她把拿在手裡的衣服給我披上,幫我把眼角的淚水擦掉,輕輕說了聲:“走吧,我們回家,爺爺還在家裡吶。”也許這就是親情。

 奶奶有些迷信,經常去廟裡燒香拜佛。每次我要考試時,她都會為我祈求神靈的保佑。她在家裡也供起了神,佛像就放在她的房間里。一次,我對佛像起了好奇,就到奶奶的房間里去,想看個究竟。因為佛像的位置有些高,所以我夠不着,於是我就在腳下踮了一張椅子,站了上去,卻一不小心把佛像摔到了地板上,弄碎了。奶奶就走了進來,我以為奶奶一定會責備我的,但出乎意料,她竟沒有責怪我。也許這就是親情。

 沐浴在親情里,我得到了無數的愛和無數的寬容。直至現在,以前的經歷依舊在我耳畔迴響。現在我知道了,它將貫穿我的生命,它見證了我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親情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