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味書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味書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的,並不是魯迅先生老師紹興的那個三味書屋,正所謂此“三味”非彼“三味”。此書屋沒有牌匾,沒有畫著樹下梅花鹿的畫,沒有刻着“早”字的課桌,沒有……那麼想了解此“三味”之解么?且聽小女子娓娓道來!

  不錯!和大家想的一樣,此“三味書屋”正是在下的書房兼寢室。說起我的“三味書屋”,那可真叫參觀者哭笑不得!

  第一味:雜亂無章

  無論在什麼時候,小小的“書屋”總是書遍及。瞧!椅子上高接近2分米,長3分米的一堆東東,全部是什麼輔導書啊,以前的課本啊,什麼什麼的。床邊的柜子上全擺着過去買的作文雜誌《創新作文》。這兒三、四本疊着,那兒一本孤單地躺着,再就是地上還掉了幾本,顯得那麼可憐。寫字檯上,總是擠滿了書,雜亂地當著,導致字本就寫得不好的我,在字的扭曲程度上又升了一級。書櫃,我總是抱起一大堆書往柜子里放,管它是否整齊,只要放穩了,不會落下來就可以了。是的,我很懶,因此很少整理這個書屋。倘若別人要來數落我,我會得意洋洋地說:“此為‘凌亂之美’也!”隨之,是我的奸笑:哈哈哈!

  第二味:情深意重

  我承認我的書很多,正因為如此,書櫃總是不能不它們全吞進去,不得不被擺在外面,才顯得那麼凌亂。這麼多的書,雖然亂是亂,可是全都隱含着家人對我深深的愛啊!這不,《我是貓》、《羊脂球》、《老人與海》,還有初一時學校為同學集體訂購的一套名着,或許就差最經典的四大名着了吧!什麼《詩經》、《三字經》古詩詞之類的也都是媽給我買的。聽她的口氣,說是多讀名着,對語文的基礎有很大的好處,老師也這麼說。爸呢,他總是抓到那些作文書、關於奧林匹克、課外練習那些方面的給我,特別是奧數。每逢我和他到書店,他總會看着本奧數書就對我說:“買本這個回去做吧!”可惜我對這些方面的確不感興趣啊!那感覺就像他買書、學習似的。呵呵,我的小天地還充滿了愛的味道呢!

  第三味:徒有虛名

  美其名曰:凌亂之美、愛的味道。實際上全叫我這個懶傢伙給浪費了。書多,的確。可是,名着我徹底看完了的,只有那麼幾本,沒寫讀後感,看完不久內容就忘記了。奧數書距今為止已經有一年多沒翻過了,寫字檯上的幾本輔導書上的作業,也是大片大片的空着。就因為如此,老爸已經不想再浪費錢用在我買書上面。和大人們說的:“買書就積極喲!回去了做不做,看不看呢?”片刻,我無語了。說實在,我挺想改改,這畢竟太對不起政府,對不起父母了。可一想起那麼厚一堆……唉!老毛病又犯了。我仍舊一味地買書,一味的懶惰……

  不行!我一定得好好看書,不然我的語文怎麼有起色啊!決定了,作文寫完就看《名人傳》,學學偉人!

  正在這時,朋友打來了電話。“網上有部電影叫《寶貝計劃》,很好笑,裡面的小孩很可愛哦!”“是嗎是嗎?!呵呵,謝謝你啊!我馬上就去看。再見!”頓時,我的“三味書屋”中,沒了人影。人,早已奔向了電腦,之前的決定,被我忘得一乾二淨。只有幾本書,靜靜地躺在書桌上……

您正在瀏覽: “三味書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味書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