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友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都愛喝綠茶,那是一種提神、解熱的茶,遠不如玫瑰花泡出的茶馥郁清香,但它帶着點甘苦,素雅而溫馨。

  取來茶杯,輕輕地裝上一小勺綠茶葉,倒上開水,綠葉兒便慢慢在水中舒展開了。透過陽光,綠葉片上的水珠晶瑩而透亮,聞到了那份淡淡的清香。剎那間,我彷彿回到了上個學期,那個充滿稚氣笑語的季節。

  那時,我和小沫感情很好,用同桌燕兒的話來說,就是融不下第三者。小沫她不漂亮,也不高挑,但她非常善解人意,非常關心人。每次考試前,她總會親自寫一張紙條,上面寫着鼓勵成功我的話,塞到我的筆袋裡。每當我考試時打開我的筆袋,看到這張紙條,總會感覺很踏實,像吃了定心丸一樣。每次輪到我上台演講,在講台上緊張得聲音發顫,她有用鼓勵我的目光讓我重新充滿信心和力量。小沫知道我愛喝綠茶,於是每天泡茶帶給我,我跟她說我會泡,不用你來。可她笑笑說,你泡不好,味都會被你泡淡了。不知道那時的綠茶是否是她買的,在記憶中漸漸淡去了。

  手中的茶已漸漸上了色,水裡輕輕漾着葉片,隔着清澈的水紋,一層一層翻弄着綠葉兒,彷彿又依稀回到一個月前,我憂傷、茫然的日子。

  那時候,我和小沫已從好朋友,變成了比普通同學關係還普通的人。不知道何時變成這樣,是她先逃避我的?還是我先逃避她的?我已不想弄清楚了。於是,常常安慰自己不要過於憂傷。或許吧,沒有同樣的背景、同樣的遭遇的人,又有人會有同樣的感受呢?又何求有永久的友誼呢?或許吧,沒有一個人可以一直在自己的身邊,做自己永遠的朋友,何來的長久、永恆?沒有人懂那份憂傷,,又何苦去尋覓憂傷的去處。於是,每天都品那甘苦的綠茶,給予我一份心的平靜。茶已經有點微涼了,我依舊一口一口地品着,我的品味已不僅僅是那綠茶的甘苦,還是在品我逝去的友誼,是那樣清晰卻有那樣真切動人。

  茶水顏色加深了,枯黃枯黃的,水中的綠葉兒褪去原先的墨綠,漸而變成淡綠了。而曾經小沫對我的愛,卻被茶記下,那份美麗,那份溫馨和那份愉悅都成了永恆,成了永遠不褪色的記憶。

  如茶的友誼,被永遠刻在我心靈深處,也總喜歡在每個午後沐浴的陽光,翻洗這份真摯的友誼,那樣清澈,幽香。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