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信使她美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使她美麗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名女大學生,長得算不上漂亮,而且性格也十分內向,從來不願和其他人交往,這一切都源於她內心深處的自卑感。她認為,她長得不如別人好看,學習成績也不突出,沒有什麼優點。她始終用懷疑的目光審視周圍的每個人,得出的結論則是誰都看不起她,誰都不願和她在一起,因而她也只配獨自一人在角落裡默默發獃,因為她堅信,沒有人會把她當作朋友。 

  ??就這樣,四年大學生活在憂鬱的伴隨下很快就要結束了,而她,幾乎連一個同性朋友都沒有,更不要說交什麼男朋友了。 

  ??有一天,她在商店裡看到了一個美麗的蝴蝶結,那精巧的造型,精細的工藝和美麗的顏色一下子就把她吸引住了,望着鏡子里自己美麗的髮型,她被自己深深的陶醉了。雖然四年的大學生涯,一直生活在自卑陰影籠罩下的她,幾乎沒買過什麼象樣的手飾,看到這個美麗的蝴蝶結后,她還是禁不起美的誘惑,狠下心把它買了下來。 

  ??走出商店后,她頓時覺得自己漂亮了很多,心頭也不再孤獨和憂鬱,如同打開了的窗子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一切都顯得是那樣的美好。她挺起了腰,邁着輕快的步伐,走在校園裡,心裡享受着從未有過的愉快。 

  ??突然,後面有人在叫她的名字,是他,她心裡暗戀了三年的白馬王子,由於她性格上的原因,四年中他幾乎從未和她單獨交談過,她也只是在心裡默默地喜歡着他,在她看來,他是那樣優秀,而自己卻是那樣的…… 

  ??讓她感到吃驚的是,今天的他不但和她打了招呼,而且兩人在並肩走過了校園熟悉的小路,走出校門后,他居然主動邀請她共進午餐。伴着喜悅又略帶羞澀的心理,她們二人隔桌相向,一絲絲幸福在她的心底里漫延開來,儘管在她看來這是她們之間最後的午餐。當桌上的空啤酒罐擺了一排的時候,他突然滿懷讚賞的對她說:“今天的你真美!”。當她從震驚中清醒過來時,才想起,自己今天買了一個美麗的蝴蝶結。於是,她用手撩了撩額前的短髮,笑着問道:“不是人美,而是我戴的蝴蝶結美吧?”聽了他的話,他吃了一驚,說道:“什麼蝴蝶結,沒有啊!”。“這不在這裡呢嗎!”她用手向自己頭上摸去,但是卻什麼也沒有摸到。疑惑之餘才突然想起,她光顧着數營業員找回的零錢了,那個蝴蝶結她並沒有拿,當然也就沒有戴在頭上。 

  ??她感到奇怪,問他為什麼說自己很美,他回答說:“今天的你,臉上洋溢着一種美麗的自信,就連走路的姿勢都充滿了誘惑,和從前簡直是判若兩人。” 

  ??那個晚上,她失眠了。她想到了一個問題,她今天只所以看起來顯得美麗,是因為她心中認為自己戴了美麗的蝴蝶結而自信起來,但真正使她美麗起來的卻並不是所謂的蝴蝶結,而是她內心深處散發出來的自信之光,因為自信為她掃盡了心頭的陰霾,迎進了一片暖陽。 

  ??是啊,人往往都在犯着同樣的錯誤:站在巨人背後的陰影里看世界,眼中有的是無法跨越的高山,心裡有的是沉重的自卑。而當轉到巨人的前面時,眼中有的是旭日暖陽,心裡有的是燦爛春光。所以,一個人美不美麗並不取決於她外在的形體是否完美無缺,而是取決於她內心世界是否對自己的人生充滿了自信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自信使她美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使她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