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信使人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使人成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信使人成功 

  ——讀<<成語故事>>之<<毛遂自薦>>后感 

  在眾多的成語故事中,我最愛看的還是那本卡通漫畫版的<<成語故事>>,它不僅給我帶來樂趣,而且使我增長了知識。 

  其中有個<<毛遂自薦>>的故事是說:戰國時代趙國平原君趙勝門下養了許多門客,有位叫毛遂的人在他家住了三年,一直默默無聞。一年,秦國的軍隊包圍了邯鄲,平原君奉命到楚國求救。他從門客中挑選了十九位智勇雙全的隨從,但還缺一個,毛遂自告奮勇推薦了自己,說:“請您把我放進布袋裡,我自會脫穎而出。”平原君同意了他的請求,毛遂說服了楚王。 

  所以,其實任何一個人都是最優秀的,而他們之間的距離就在於如何認識自己,如何挖掘自己,如何賞識自己,但有的人卻因沒有自信而忽略了自己。 

  柏拉圖晚年很是欣賞自己的助手,於是考驗他,要他去找位自信勇敢的人回來。但每次當助手帶回來一個人時,都被柏拉圖用各種理由拒絕了。幾年之來,眼看柏拉圖就要離開人世,可優秀人選還是沒有眉目。助手沉痛地對柏拉圖說:“對不起,我讓您失望了。”柏拉圖卻說:“失望的是我啊,可對不起的是你自己。本來你自己就是最優秀的,但是你不相信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而把自己忽略了、耽誤了、丟失了。” 

  自信就是相信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別人就更不可能相信你。自信是在正確認識自己的情況下獲得的。如果你認為自己不行,那就真的不行了;如果你想贏,卻認為自己實力不夠,那你可能不行;但如果你認為自己一定能贏,那麼你就會拚命努力,你就能走向成功。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告訴自己:“我行,我一定行。” 

  毛遂因自信把自己放進“布袋”里,但馬上又脫穎而出,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而柏拉圖的助手卻因不自信而埋沒自己。現在就讓自信來讓我們發出光芒吧! 

  湖南長沙市火星二小五(三)班 

  童璐瑤

您正在瀏覽: 自信使人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使人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