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牽手 標籤:牽手作文 手牽手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 好不容易休息, 可我卻被要上班的爸爸把我送到了姥姥家。 

  到了姥姥家,姥姥牽着我的手,去接上幼兒園的堂弟回家。這時,天空陽光燦爛,一陣微風拂面而來。姥姥牽着我的手,一直站在幼兒園門前的一棵樹下,街上很靜,沒有什麼人,我等得有點不耐煩了,姥姥卻等得耐心又耐心,望着幼兒園旁邊的游泳池,池子里的水盪起一道道水紋,象姥姥面上密密麻麻的皺紋,顯得姥姥比我上次看到的更加蒼老了。 

  “一直這樣等,慣了。”姥姥忽然說話把我嚇了一跳,可我又陷入了沉思。小時候,也是在這間幼兒園,也曾讓姥姥這樣等待過我, 以前爸爸、媽媽工作總是很忙,每天都由姥姥接我,不管晴天陰天,颳風下雨,每次我一走出幼兒園門口,總能在這棵樹下望見姥姥。我已經習以為常。跑過去,卻只叫了聲“姥姥!”她什麼也沒說,很欣慰地笑着,牽着我幼小的手,一起回家。 

  而今我已搬家,只在假期歸來。上了小學,看到別人都有家長來接,自己卻沒有,只能孤零零地走回家,心裡覺得好象缺了什麼。 

清脆的鈴聲響起來,過了很久堂弟才笑嘻嘻地立在我和姥姥面前,用幼稚的語氣說:“姥姥!姐!”“怎麼才來,讓姥姥等那麼久?”我半是埋怨半是憐愛地說:“回家吧!”姥姥還是欣慰地笑了,牽着堂弟的手。堂弟沖我做鬼臉,甩開姥姥的手,自己一個人跑回了家,這時,看着姥姥那孤獨的背影,我忽然很羨慕姥姥,可以把那深沉、平凡的愛包容在靜靜的等待中。 

  吃完晚飯後,姥姥牽着我的手,把我送到車站。在路上,我感到姥姥的手是多麼的溫暖,我現在才明白我缺的是那隻飽含着那平凡愛的手。 

  (指導老師:林曼) 

評語:唯有真情最動人,真文字,真感動,平凡的姥姥給予小作者無限的愛,無限的溫情,細緻的感受融於字裡行間,融於那靜靜等待的愛的手。

您正在瀏覽: 牽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