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玉蘭落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蘭落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校園知識長廊的盡頭,有兩棵高大的玉蘭樹,它們穩穩的立在那,葉子總是經不住寒風的肆虐,早早的伴隨着微風在空中展現自己輕盈的舞姿。

  有人說,那一片片飄動的落葉就好像流動的日曆,一天,兩天,十天,二十天……它們訴說著友情,見證着風雨,告別著時光。

  玉蘭樹以自己幽香的花朵引來了老師同學們的嘖嘖稱讚,而葉兒的凋零卻顯得如此凄涼。它們用盡了全力使自己向遠處飛去,飛到哪個角落或是哪個不知名的地方靜靜地生活,就如同時光靜靜地從哪個鬧市流淌到另一個等待它滋潤的地方。然而,它們沒有鳥兒那樣強健的翅膀,沒有蒲公英那樣輕盈的體魄,有的只是一個奢侈的夢。於是在凜冽寒風的呼嘯下,它們飄落了一片,兩片,十片,二十片……一天天堆滿那個角落。

  沒有人關注它們,只是在同學們掃地時埋怨着這滿天飛舞的落葉,順便用腳把枯萎的它們踢開,踢到別班的清結區。渴望的眼神望着藍天,無助的愣了許久。

  失望聲中,它們看到了一雙稚嫩而幼小的手兒,她輕輕地聚攏枯葉,小心翼翼地將它們裝進一個袋子里,一片,兩片,十片,二十片,它們一個個地都被保留了完整的身體。她將它們一片一片夾進日記本里,輕輕的扣上鎖,微笑着離開了。

  玉蘭葉輕輕親吻那寫在字裡行間的分分秒秒、點點滴滴,也開心地笑了。它們願用自己已經枯萎的身體來珍藏這個季節穿透而過的時光,一年,二年,熟悉的氣息一如從前。

  夕陽的餘暉依舊照在那兩棵高大的玉蘭樹上,那雙稚嫩而幼小的手兒依舊在尋找遺失的時光。雖然樹葉會自己在變化中腐爛,在時光中消逝,但一切事物,當你去留意時,你會發現從前一切的一切都需要紀念,都需要永久地記載下來。

  如同你告別已舊的童年,那些無憂無慮只自由快樂的日子;如同你即將告別的初中生活,那段忙碌而充實的日子——都需要鎖在日曆里,錯疊在落葉里。

  九中初三:木之櫻

您正在瀏覽: 玉蘭落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蘭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