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存在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存在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存在感,生存的一定條件。

  談到存在感,自己貌似應該對這個敏感話題像老鼠一樣逃避而之。

  如今卻堂而皇之地站出來。

  自己的確是個沒有存在感的人。

  小學時候亦是如此,初中之後雖然有了點存在感,但就連副的語文課代表都敢對正的語文課代表大吼大叫了——有點可悲。

  小學時候因為沒有當過班幹部,所以總裝出一副死讀書的書蛀蟲一樣,事不關己——我是個懶人。壓力不適合我。

  我覺得自己是個一生平凡的人。我沒有經歷過什麼風花雪月大風大浪波瀾起伏,生活13年一直如此平靜如水。

  之所以沒有存在感,因為平凡。沒有值得稱道的地方。

  自己雖然學過鋼琴,但因為沒有音感,學了7年也就勉強考了個“鋼琴三級水平”。羨慕別人,嫉妒別人,自己卻一如既往地如此下去。

  現在放棄鋼琴,對五線譜之類實行全部遺忘,至此看到鋼琴只會陌生地說一句“哦,鋼琴呀。”

  之類。

  上了初中,終於有了一點存在感。當上語文課代表之後,發現自己原來還是挺優秀的:數學名次從來沒有下過20名,語文名次從來沒有下過10名,英語分數從來沒有下過95。原來自己也很優秀。

  但為什麼。上小學的時候就沒有這種感覺呢。

  上小學時,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雖然每一天都過得很單調,就好像每次都在過同一天一樣,但,也是挺快樂的。

  正是因為沒有存在感,正是因為不受矚目,正是因為認為自己不夠優秀,所以——

  所以,才能這樣靜靜地看着人情世故,用自己不流暢的文字書寫下來。

  我喜歡文字。

  但喜歡文字,喜歡書寫文字,並不代表就可以冠上“作者”這樣高貴的字眼。

  因為沒有存在感,所以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所以沒有自信,所以說自己寫文字總說自己是“寫文”而不是“寫作”,總說自己是“寫手”而不是“作者”,更高貴自戀一點應該是“作家”。

  “寫作”“作者”之類高貴的字眼,銜在自己頭上很彆扭——一點也不協調。

  至於“作家”。在我們這種年齡段的人,要有足夠的資本,例如作文十分優秀,才可以冠上“作家”這樣高貴的頭銜。又或者,是本人自戀到稱自己為“作家”的地步。

  因為沒有存在感,所以,小學時候作文從來沒有被當做範本過。小學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個學期,我終於通過自己的努力,整個學期的作文,30分制的體制我從來沒有下過27分。但可悲的是從來沒有上過29分。

  更可悲的是,從來沒有當做範本念過。

  明明並不像別人一樣,雖然有作家夢但作文都是敷衍而過。

  每一次的作文都很用心地去寫。

  所以,“作家”這樣高貴的頭銜,距離並非肉眼可以看得見。

  但這一切。

  果然還是存在感的問題,么。

您正在瀏覽: 存在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存在感 暫無評論